高管访谈——曼谷度假会预览中心总监尼克·梅雷迪思


尼克•梅雷迪思是我们曼谷度假会预览中心的总监。他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后来在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台湾等国生活,最后才来到泰国。尼克已经在分时度假行业工作了32年有余,对该行业具有深入的了解。1985年,他通过地方报纸上的广告应聘踏入这个行业。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布里斯班海岸的分时度假销售顾问,从此开始了与众多品牌的合作。

尼克坚信,商业管理需要“未雨绸缪”。他目前在曼谷管理安纳塔拉度假会的推介中心,一年前,度假会推介中心在他的监管下成立。他对团队一年来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自豪。

banner member interview6_2-01

您的职业生涯开始以来,分时度假行业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自从我进入行业以来,分时度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初入行时,行业特点是刻板僵化。客户只能在一年中的指定时期内在指定度假村购买一周的时间。如今的度假会灵活多变,提供的位置多种多样。因此,会员所使用的积分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多样性。例如:在安纳塔拉度假会,我们的核心度假会产品遍布泰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新西兰,度假会会员可在全年任何时段旅行度假。

安纳塔拉度假会高度关注亚洲客户。亚洲和西方分时度假游客的行为有区别吗?

我觉得分时度假产品是注重家庭出游的产品,和澳大利亚人、北美人和欧洲人一样,亚洲客户也越来越愿意接受这种度假方式。客户的文化背景并不重要,大多数人都热爱家人,想和家人共度美好时光,这是普遍情况。这一理念是安纳塔拉度假会的事业核心——创造未来30年的家庭回忆。这在不同文化之间没有什么区别。无论是在亚洲还是世界其他地方购买分时度假产品,消费者都持有同样的信念并享受相同的福利。

您可以给大型国际推介中心团队的管理人员提供什么建议?

必须让每个人参与进来。团队应该有统一的目标和重点。无论团队成员在巴厘岛、新西兰、中国还是泰国,我们都需要定期保持沟通。团队成员必须意识到,不论他们工作现场规模的大小——他们都为最终的共同目标做着贡献。就我所知,与团队定期保持不断的沟通是让每个人参与的最好方法。

您如何激励团队成员?

我不是经理,经理的角色只是管理一个过程;我是团队领导者,我的目标是激励我的团队,而我的任务是发展人才,找出他们的优缺点,发挥出他们的最大作用。我的最终目标是帮助我的团队取得成功。有时候我会在推介中心转一圈,发现有人表现出色就给予奖励。我们希望在办公室创造积极的氛围,要实现这一点,团队成员的态度至关重要。我们雇人看中的是他们的态度。有了积极的态度,其他要学的东西都可以从头开始。

就技能和资质而言,您能指出一名成功的安纳塔拉度假会推介专业人士应该具备的3个素质吗?

首先,专业度假顾问必须具备良好的道德规范。安纳塔拉是一个知名品牌。我们必须确保一举一动都符合道德标准,维护品牌的口碑。

其次,他们必须充满激情和热情。我们需要能够传播能量和热情的人,因为热情让我们的产品具有生命力。

最后,他们必须具备渴望成功的动力。我们寻找的是效率高、冲劲足的业内顶尖人才。

除了这三种素质之外,我们可以向新员工传授所有其他技能,包括如何介绍产品以及如何与客户进行互动。

技术的发展和繁荣是否影响到分时度假顾问的工作?

作为专业度假顾问,我们欣然接受技术。我们比以前更常使用电脑、iPad和手机,但我们认为这些只是辅助工具。到头来,分时度假还是一个需要与潜在客户建立良好关系和信任的产业。客户不会从不喜欢的人那里购买商品或服务,所以良好的客户服务是关键。我们实行一种我们称之为“发现”的技能:我们首先向潜在客户询问很多问题,然后根据他们的需求来提供度假套餐。推介演示结束后,客户再决定产品是否满足他们所有的需求。

无可否认,技术非常重要,而且每天都会影响我们。然而,在我们的业务中,最重要的还是人性元素和人际沟通。

您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学到的最重要的经验教训是什么?

我本人做事果断,决策迅速。但是我学到的一个教训是在做出决定之前要收集所有必要的信息,而不仅仅是从一个来源收集信息。要从每个可能的来源收集信息,然后再做出相应的决定。不要像我以前一样“鲁莽行事”。

对于专业度假顾问来说,快速决策是很重要的,因为你不能在演示区始终处于被动和犹豫不决的状态。决策有对有错,这是避免不了的。

您最享受工作的哪一方面?

答案是“人”。我们做的是与人打交道的生意。“人”包括我的团队和我们的客户。

我喜欢我的团队成员,因为他们都很“感情用事”。你可以想象,这种情况有时候很具挑战性。我的任务是确保我的团队成员始终保持正确的心态。我们每天都开早会,以确保我们都集中精神去面对一天的工作。

“人”作为个体而存在,但我们需要归属感,并希望得到认同,所以我们开展了很多团队建设活动,并对团队成员的成绩进行表彰。我们不断表扬优秀员工,每个月都带他们外出聚餐。这有助于创建一个协作环境,并最终改善他们的工作心态。我们的每位度假顾问都非常有才华,一旦我们将他们团结起来,他们将战无不胜。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