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4座鲜为人知的吴哥窟庙宇


走过吴哥窟,去发现柬埔寨暹粒附近吴哥考古公园里那最美观、迷人的庙宇——这里是顶级亚洲度假目的地之一。

发现4座鲜为人知的吴哥窟庙宇

Discover 4 lesser-known temples of Angkor

吴哥考古公园占地400平方公里,包含100多座庙宇遗址和废墟。吴哥窟本身就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神庙和最大的宗教建筑群。它始建于12世纪上半叶,作为高棉帝国的印度教寺庙,其名在高棉语中意为“寺庙之城”,令人叹为观止。尽管不去吴哥窟并不会让暹粒之旅变得不完整,但许多鲜为人知的遗址是那么迷人有趣……且不会那么拥挤。其中有四座最受欢迎:

1. 巴戒寺

巴戒寺由富有创造力但极端自利的阇耶跋摩七世建造,其216张冷峻面孔从54座哥特式塔楼向众人微笑。官方说法是,这些面孔代表神灵观世音菩萨,但是据说它们与国王本人十分相像——亦向其强大帝国传播人道之力量与光辉。寺庙坐落于吴哥城,即吴哥考古公园第二大著名景点的正中央,在观赏小寺庙群时很容易发现它。

2. 圣剑寺

圣剑寺的历史可追溯至9世纪,是吴哥第二大城市,苏利耶跋摩二世和阇耶跋摩七世统治时期曾居于此,这里也是佛教大学之乡。该寺在很大程度上未经修复,石块成堆、野草疯长,但是它给此地——坐落于大寺庙群中之吴哥最大寺庙——戴上了神秘的光环。只要留意你就会发现,当走向寺庙中心时门会变小,访客须弯下腰来以示尊重。

3. 崩密列

崩密列位于暹粒以东52公里处,曾经位于连接吴哥城与圣剑寺古老之路的中央。崩密列是一座壮观、神秘的寺庙,与吴哥窟的建造风格一致。周围是巨大、大部分干涸的护城河,面积1.2公里乘以900米,丛林在这座12世纪的遗迹中生长,为其增添了魅力。留存于吴哥城到崩密列小路上的唯一遗迹就是位于高布斯滨以西的小桥,而在崩密列到圣剑寺的路上则留下了10多座桥,它们被遗弃在树林中。

Discover Angkor Wat and Siam Reap

4. 女王宫

女王宫被花彩和世界最精美的石刻装点, 因其拥有红色砂岩结构与复杂的浮雕而象征着吴哥艺术之顶峰。作为一座印度教神庙,女王宫用来供奉湿婆神——铭文日期可追溯至10世纪,尽管它曾遭破坏和重建——却是吴哥寺庙中少数为婆罗门而非国王修建的庙宇之一。女王宫距离暹粒32公里,不属于寺庙群部分,它是吴哥最小的一座遗址,但是很独特且维护得很好。

5. 塔布隆寺简介

该寺因2001年的电影《古墓丽影》而闻名:盗墓者,由安吉丽娜朱莉主演,塔布隆寺变得不再小众,大批游客蜂拥来到这座一度与世隔绝的寺庙。尽管因其“掩映在丛林之中”的特点而被选作电影的拍摄地,修复工作在2013年开始,意图维持它“不被打理”的外观,从寺庙屋顶上仍然能够钻出地标性的树木。

立于完美位置,观看传奇寺庙,吴哥安纳塔拉水疗度假酒店还将带您轻松游览暹粒。

Sunrise Breakfast in Angkor Wat

您曾去过暹粒吗?您最喜欢的庙宇遗址是哪里?欢迎通过Twitter, Facebook, Instagram and 微博与我们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