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普吉岛隐藏的遗产和文化瑰宝


在普吉岛别光顾着晒太阳、逛沙滩和冲浪,去发现丰富的历史文化宝藏,那里留下了女英雄、海盗和入侵者的足迹。

发现普吉岛隐藏的遗产和文化瑰宝

cultural phuket

沙滩与海湾

普吉岛的海岸线曾是海盗寻宝的乐园,现在它吸引了国际度假者前来享受奢华逍遥游,体验松软的沙滩,欣赏蓝绿色的海水。

若想获得宁静与悠闲,可以去普吉岛最长的沙滩——迈考,那里您会体验到大自然、海蚀洞、红树林以及珊瑚礁的魅力。若想尝试更加有趣的水上运动,可以去更热闹的芭东海湾,或者去Karon和Kata的冲浪海滩。乘船去海中小岛发现人烟稀少的村庄,那里仍被原始海盗的后裔占领着。

著名的当地人

普吉岛充满了女性力量。岛上最著名的两名女英雄——Chan和Muk的名字被刻在去往机场路上的石碑上,名垂千古。200多年前,这些勇敢的女性带领当地人民在Thalang之战中击败了缅甸的侵略者。当地人收回岛屿后,开始专注于领土建设。在岛上游逛时,您会看见家庭经营的橡胶种植园,一排排高大纤长的树干周围挂着杯子用来采集乳胶,即原生态橡胶的主要成分。

中国遗产

几个世纪以来,普吉岛富有异国情调的海岸吸引了中国的移民者,在普吉镇活力四射的唐人街可以清晰地发现他们留下的文化遗产。

漫步于甲米、唐人街和Thalang路,瞧一眼中国商店内充满异国情调的内饰,会发现屋里装饰着色彩明丽的瓷砖。坐在华丽的金店里能暂时缓解炎热与潮湿,而老式的茶舍和理发店则展现出早期普吉岛的样貌。如果想拜祭神灵,推荐去有着200年历史的手打铃道观(PudJow Taoist Temple)和Jui Tui神殿。镇上有许多中国寺庙和神殿,这是其中的两座。

chinese heritage in Phuket

欧式建筑

在20世纪初期,欧洲商人为了利用锡矿而涌往普吉岛。他们可能带走了锡矿,但是他们也修建了道路、运河以及留下了优雅的中欧风格建筑。

甲米路上的Baan Chinpracha是普吉岛最著名的一栋建筑,独具魅力的建筑风格,以及郁郁葱葱的热带花园在国内及国际的多部电影中有所展现。这栋建筑受一位嬬妇的悉心照管,她慷慨地将院室第一层敞开,供游客观赏。其他著名的建筑有面积庞大而奢华的总督府,外观精致的省厅。省厅由意大利建筑师设计,结构精巧,在电影《杀戮场》中兼作驻金边的法国大使馆。敞亮通透的设计能让清凉的海岸微风拂面而来。

美食和节日

丰富多彩的素食节会在每年10月举行。宗教仪式在寺庙里举行,信徒在外面的街道上行走,焰火的轰鸣声伴随左右。临时小食摊点制作美味的面汤和油烟腾腾的炒米饭。人们用异常和古怪的庆典唤醒神灵,例如从炙热的烤碳上走过去,在热油中沐浴,用针和刀刺破脸颊。你不妨坐在长凳上,点一些甜品或开胃零食,享受节日的乐趣。

普吉岛素食节:饕餮美食,火上行走表演与欢乐庆典

在普吉岛您还发现了什么隐藏的历史珍宝?欢迎通过Twitter, Facebook, Instagram和微博与我们分享。

入住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您将能享受奢华逍遥游,近距离观赏海岛的历史遗迹。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