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旅行打包忙:该用行李箱还是背包呢?


旅行前收拾行李总会遇到各种状况,然而家庭旅行的打包更是问题多多。要带多少东西?怎么样来打包?行李箱和背包各有利弊,想做出最好的选择,需要看家里小朋友的年龄、您的目的地还有假期的性质。下面为您奉上参考指南:

家庭旅行打包忙:该用行李箱还是背包呢?

家庭旅行打包忙:该用行李箱还是背包呢?

背包

背包很方便。它们可以带来很大的自由灵活度,不论您是丛林徒步还是入住奢华度假村,背包都能发挥出色。而且,背包可以让您腾出双手来牵着小朋友进出机场。您还可以拉着小朋友爬楼梯,行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完全不需要担心。大手牵小手,快乐行天下!

另一方面,背包很容易变得很重!当您准备背行李时,需要保证自己体力够好,还得当心背包的重量。如果您要使用婴儿背带,再背背包是很麻烦的,因为大多数背包都是顶装式的,很难拿到东西,即便背包有很多口袋和隔间也无济于事。

优势
  • 便于移动,携带方便
  • 解放双手,方便照顾孩子
  • 重量均衡分布,行李背起来以后会感觉更轻松
劣势
  • 取东西很麻烦
  • 跟婴儿背带一起用时不太方便
  • 要比滑轮包费力
  • 体积小于行李箱
最适合:
  • 没有婴儿的家庭
  • 旅程中可能要使用很多公共交通
  • 徒步旅行

家庭旅行打包忙:该用行李箱还是背包呢?

行李箱

行李箱一般比背包体积大,如果您想打包从衣服到玩具、从尿布到奶粉的所有东西,拥有充足的打包空间很重要。行李箱方便打包和整理,取东西也很方便,无需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此外,如果您要把宝宝绑在胸前的话,再背个背包就会比较麻烦。

使用行李箱的劣势在于您需要腾出一只手来拖着它,这样一来,您只剩一只手来抱孩子、喂孩子或跟孩子玩儿。如果小朋友跑开,您拖着行李箱是很难追上他的。行李箱不像背包一样便于移动,所以当您爬楼梯、过坎坷不平的街道,乘坐公交、船舶或其他交通工具时,拖着行李箱会比较麻烦。

优势
  • 便于打包,取物方便
  • 能容纳更多物品,有更多空间来容纳形状不规则的物品
  • 跟婴儿背带一起使用更加方便
劣势
  • 与背包相比可移动性较差
  • 在遇到楼梯、崎岖不平的路面或乘坐公共交通时不太方便
  • 拖行李箱始终要占用一只手
最适合:
  • 携带很多婴儿用品或使用婴儿背带
  • 主要乘坐出租车或私家车的旅途

家庭旅行打包忙:该用行李箱还是背包呢?

泰国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向宾客们免费提供Bugaboo Bee婴儿推车,为您的家庭度假打包工作减轻负担。该款婴儿推车车体轻盈结实,方便推拉,特别适合在海岛上使用,让您少一件需要打包的东西!

您是否觉得用背包或行李箱旅行更加方便了呢?您可以通过推特脸书Instagram微博跟我们分享您的想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