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行指南:自然与文化相融的完美目的地


质朴纯净的沙滩。充满活力的都市。连绵的山川美景。越南是一处融合自然与文化、本土风情与异域美食的完美旅行目的地,全境长达 1600 多公里,地貌景观可满足所有人的喜好。所以,最大的挑战是我们决定该从何玩起!

越南旅行指南:自然与文化相融的完美目的地

越南旅行指南:自然与文化相融的完美目的地

 

必玩景点

越南首都河内市凭借其宽阔的林荫大道和浓郁的法式风情建筑赢得了‘东方小巴黎’的美誉,至今它仍然延续着活力而迷人的特质。河内的老城区与迷人的老式商铺建筑交相呼应,商铺建筑内有各种餐馆和小商店,商贩们售卖山地部落服饰、运动鞋、艺术品、家居用品、珠宝首饰、服装等,你能想到的东西都有卖。

从河内朝东驱车 2 小时,便可到达亚洲自然奇观之一——下龙湾,这处世界遗产由 3000 多座浮出海面的完整石灰岩岛屿集群组成,其中有一些岛屿还有巨大的岩洞,适合勇敢的旅行者前来探险。

在河内与胡志明市之间,座落着一处名为会安的古镇,这座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名录的古镇自 16 世纪末便成为一处重要贸易港口,会安有许多经济实惠的裁缝铺。此外,这座小镇因其狭窄的小巷以及受日本、法国、中国及越南商人影响的历史建筑而颇受旅行者的喜爱。到了傍晚,许多街道都停满了汽车和摩托车,到处是五颜六色的灯笼,整个小镇开始焕发生机。

再往南行驶 300 公里,便可到达越南拥有最柔软沙滩和最清澈海水的目的地——归仁湾。归仁湾周围有一些小岛,乘坐独木舟从陆地海岸出发即可到达。这些小岛无人居住,十分适合探险。

再往南走便到了美奈,这里同样有未经开发的延绵曲折的海滩、迷人的村落和穿越起伏沙丘的徒步路径。

曾名为西贡的胡志明市位于河内以南 700 英里处,它是越南的商业枢纽。这座逐渐发展壮大的国际化大都市蕴藏着驱动越南经济发展的巨大能量,同时也是去海边探险的好去处。

旅行时间

越南的气候复杂多变,北部多雾,时有降雪,南部气温最高可达 40 摄氏度。每年 5 月至 10 月,该国大部分地区较为炎热多雾,因此到越南旅行的最佳时间取决于您所选择的目的地和个人喜好。越南的旅游旺季分别是 11 月至 3 月和 7 月到8月,每逢圣诞节和新年,旅行费用将达到最高。

越南旅行指南:旅行时间

 

如何抵达

在越南,飞机、火车和汽车均往来于各大主要城市,您可搭乘出租车前往比较冷门的目的地。不要害怕和出租车司机讲价——恰当的讨价还价可以大大降低您所需支付的出租车费。

通用货币

近几年,越南盾(VND)的汇率一直在 1 美元兑 21000 越南盾左右徘徊。许多大型酒店和高端商店都支持美元消费。

必知习俗

在越南,触碰他人的头部或肩膀都是非常不妥的举动。在公共场合示爱,将会被视为无礼之举。如被邀请去当地人家里做客,准备一些用彩纸包装的水果、甜点、鲜花或熏香都会赢得主人热情的欢迎。

vietnamese_boat

 

住宿酒店

漫步于繁华热闹的城镇,度假会逍遥游的会安安纳塔拉度假酒店带您轻松踏上旅程,休闲放松,搭乘私家游船穿梭于当地渔市,或体验越南菜烹饪课堂,亲身体验当地文化。

休闲爱好者和沙滩旅行者一定会爱上美奈安纳塔拉水疗度假酒店归仁安凡尼水疗度假酒店,白色的沙滩和斯黛拉水疗是打发时间的最佳选择。

无论您是商务旅行,或是想寻求好玩之地,海防安凡尼海景度假酒店 都是您的不二选择。您可以在河内会晤商业合作伙伴,也可以前往下龙湾体验短途旅行。

Lanterns_Riverside_Dining

您最喜欢越南哪一处旅游目的地?欢迎通过TwitterFacebookInstagram 和 微博与我们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