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文化——尽在安纳塔拉度假会巴厘岛水明漾度假酒店!


艺术与文化——尽在安纳塔拉度假会巴厘岛水明漾度假酒店!

Bali

如今,你已经了解,作为探险和家庭旅游,巴厘岛是多么适合的目的地,让我们花一点时间,来领略一下巴厘岛深厚的艺术底蕴,艺术是巴厘岛无限魅力经久不衰的关键。你会发现,岛上到处都是著名的艺术品和手工艺品——寺庙和房屋装饰着精致的雕刻,织物上布满了错综复杂的图案,每日献给神灵的祭祀品都是用编织的树叶精心雕刻而成,并用精美的花朵点缀。

巴厘岛当地居民每天的生活中充满了艺术,即便是日常生活用品或日常活动,也体现出创造性与美感。与其他文化不同,在巴厘岛,艺术知识并非局限于特殊的阶层,而是各阶层民众均可学习的知识。绘画、雕塑、雕刻、音乐历来是男性的工作,而女性则负责制作各式各样献给神灵的祭品,例如,用花朵、水果或糕点堆成的金字塔,这些丰盛的祭品通常都在各种节庆日和仪式上使用。

就是因为这些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美感与创造性,令游客们对巴厘岛趋之若鹜。与西方文化不同,巴厘岛的艺术并非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反而,在手工制作的日常用品,例如雕刻品、编织物、绘画等,到处可见艺术的踪影。艺术表达是巴厘岛民众日常生活中固有的一部分。巴厘岛的工匠们使用各式各样的天然材料,例如,木材、石材、骨、角,甚至是树根。

木雕

巴厘岛随处可见木雕,无论是在传统的木雕门上,还是寺庙的柱子或横梁上,到处都有用木材雕刻成的神像,抑或是在手工艺品商店内,也不乏当代木雕作品及饰物。整个巴厘岛均盛产木雕制品,但位于Ubud北部的几个村落所产的木雕品质最佳,也因此远近闻名。拉玛亚娜(Ramayana)传说中的传统人形木雕是最为抢手的木雕制品。巴厘岛的木雕工匠们使用各种木材,其中质地较软的木材生长较快,因而价格较低,质地较硬的木材更为厚重,雕刻地更为精细,因而价格较高。

面具雕刻

面具是巴厘岛文化和舞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些面具看上去还颇为狰狞。在巴厘岛,面具雕刻是一项十分专业的艺术技艺,需要出色的专业技能,才能雕刻出传统舞蹈中使用的绚丽多姿的面具。在巴厘岛,你会看到许多Barong和Rangda面具,Barong和Rangda是神话角色,代表了善良和邪恶。面具浓墨重彩,并饰有真的头发、獠牙、突眼。Mas和Puaya村落是巴厘岛面具雕刻的中心。

石雕

巴厘岛成千上万的寺庙大门和石墙上到处可见壮观的石雕,例如,用石材雕刻而成的神话雕像和神像。巴厘岛的石雕取材于名为“paras”的当地火山岩,该岩石呈灰色,质地柔软,表面快速形成苔绿色,为巴厘岛的雕刻制品增添了浪漫神秘的色彩。传统石雕制品主要是描述神灵和恶魔,用来装饰寺庙和皇家园林,但现在你也可以为你的院子买上一件石雕装饰品。最著名的石雕产于Kapal和Batubulan村落。

珠宝首饰

巴厘岛还以其颇具才能的珠宝工匠而闻名。巴厘岛的珠宝采用当地海岛出产的银矿经过手工打造而成,过去皇室一直佩戴巴厘岛产的头饰、腰带、手链、耳环和脚链,以彰显他们的高贵身份。即便是匕首柄和皇家用伞的伞柄也是用金银精巧制成。切鲁克(Celuk)小镇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珠宝工匠中心,这里的每家每户都有着几世纪以来制作珠宝的漫长家族传统。

当然你可能想要近距离领略珠宝制作的美丽,并且购买一些美丽的工艺品带回家。很简单!安纳塔拉度假俱乐部巴厘岛水明漾为您奉上巴杜布兰文化风情一日游,让您探访所有著名工匠村落,一睹作坊内各色工匠们现场制作艺术瑰宝的风采。

巴杜布兰一日游从早晨开始,首先是令人激动的巴龙舞表演,所谓巴龙,是一种神话中半狗半狮子的生物,它的鬃毛蓬乱飘逸,长着凶猛的獠牙,眼睛鼓出,是森林之王,也是巴厘岛村镇的保护神。尽管它看起来很凶猛,但是跳起舞来却带有古怪和淘气的神情,表现出它的爱玩天性。巴龙跟掌管黑暗幽灵的邪恶巫师让特一起跳舞,象征着正邪之间的较量。

接着您将参观著名的巴杜布兰石雕村,观看工匠们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这些作品装饰了寺庙和庭院。然后您将参观巴厘岛鸟类公园,在此可以喂食各色珍禽,饱览它们翱翔在自然栖息地的风采。下一站将前往知名的切鲁克珠宝小镇,当地生产精细绝伦的金银工艺品,之后是参观巴厘岛精细木制品雕刻工匠云集的木雕村,数百年来这里一直出产全岛最精美的木制雕刻工艺品。最后一站是巴都安,您将在此饱览传统巴厘岛民居和一座美丽的本土寺庙。

巴厘岛非凡的艺术气息不仅仅体现在观赏层面上,您可以在入住安纳塔拉度假会巴厘岛水明漾期间,选择放松身心的一天亲自学习一些当地艺术工艺。

你可以从专为俱乐部会员设计的俱乐部活动中进行挑选,以了解巴厘岛独特的文化。所有的活动必须提前一天进行预订,您可以参加介绍巴厘岛文化的周边寺庙游,或者参加一次学习基础巴厘岛印尼语的课程。小朋友们也可以参加巴厘岛儿童舞蹈课,充分感受当地的艺术魅力。不论年龄大小,您都可以学习棕编以及如何制作巴厘岛祭神贡品。您的作品接着就能够供奉给当地的神祇,祈祷您在一个美好的假日再度返回巴厘岛这座众神庇护之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