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街头美食排行榜——五大美食、不容错过!


曼谷街头美食排行榜——五大美食、不容错过!

曼谷街头美食排行榜——五大美食、不容错过!安纳塔拉度假会

如果您的眼前出现一只咝咝冒着热气的炒锅,里面混合着香草、红椒、大蒜、鲜姜和柠檬草的辛香;出锅的是一盘汇聚甜、酸、辣、咸口感的经典泰式佳肴。这会儿,您感觉饿了吗?

来到曼谷,您将会踏上美食之旅,探秘遍布每个角落的街头美食……毫不夸张地说,从安纳塔拉度假会朝热闹的街巷一路走去,你会发现一片全新的世界,充满异国情调、美食佳肴近在咫尺、令人垂涎欲滴。如果说纽约是一座不眠之都,那么曼谷就是吃喝不尽之城!住在这里,只需花上30到200泰铢即可开启美食探秘之旅,享用我们为您倾情推出的5大街边小吃:

泰式炒河粉(Pad Thai必定称得上是一道泰国国菜;香锅炒米粉,配上鸡蛋和清脆绿豆芽,加上些许鲜虾、或者再加些鸡肉;这些都是泰国菜独有的经典风味。

曼谷街头美食排行榜——五大美食、不容错过!安纳塔拉度假会

Takeaway / CC-BY-SA-3.0

想吃这道菜,先要找到置有平底大炒锅、堆落着鸡蛋、停靠街边的手推车。这道菜通常是“边走边吃”的外卖食品,绝对不容错过的街边美食。您也会经常看到用英语写的“Pad Thai”。

Khao Kana Moo Ghawp(泰式耗油猪肉盖浇饭)是一道颇受欢迎的经典菜肴,将酥脆的五花肉片与蚝油酱搭配在一起,选取深绿色芥蓝叶中爽脆的部分,用大火快炒,配以松软的白米饭食用。如果你饥肠辘辘,加一只荷包蛋,若想味儿再咸点,还能添加些许鱼露与红椒。

想吃这道菜,先要找到备有炒锅的餐馆式大排挡,在那里,你会看到一大块悬挂着的酥脆猪肉正准备丢进咝咝冒气的香料里。在这里,想吃什么直接从锅里点,别想着会有人给你菜单。将塑料椅拖过来就坐的瞬间,一盘香气诱人的泰国菜会突然出现在您的面前,简直就像变魔术一样!

源自泰国东北部的Issan菜系在曼谷安“家”,吸引着许多泰国人从乡村拥往曼谷。Gai Yaang(烤鸡)是道终极美食;将浸泡在卤汁中、鲜嫩多汁的鸡肉放至碳烤架上熏烤。游客还能尽情享用Som Tam(绿芒果沙拉)和Khao Niew(糯米)中的陈皮、红椒和花生所带来的独特风味。

Som tam khao niao kai yang 安纳塔拉度假会

Takeaway / CC-BY-SA-3.0

想吃这道菜,先要找到配有烧烤架的摩托车。等待鸡肉烤熟的同时,还可欣赏一下这道美食的制作过程,售卖Som Tam的货摊通常放有棕色大号的杵棒和研钵,外加西红柿和成熟的芒果。烧烤架边放着一人一份的小袋,里面装着糯米,以便保温。Lumpini, Chatuchak 或Benjasiri Park等地还提供各类乡村风味的美食,在那里,您可以品尝到绿色农家菜。

Jim Jum 是一种粘土火锅式创意美食,新鲜有趣又便于和共餐者交流。当火锅在热炭上烧开,汤料咕咕地冒着泡时,您就可以将面条、肉和鱼混在一起,熬制自己喜欢的口味了。捞出一小口,放进火红的辣椒酱和绿洋葱酱里蘸一蘸。用长柄勺将汤舀进小碗里品尝,滋味会更鲜更足。

Bamee Naam 是一品滋补汤食,堪称泰国美食之精华。您可加入黄面、叉烧滑肉薄片和软皮馄饨,自制汤面,筷勺兼用。再加些糖、鱼露、红椒片和醋,这样就可在火辣与香甜中达到完美平衡啦!

Bami_mu_daeng_kiao 安纳塔拉度假会

Takeaway / CC-BY-SA-3.0

想吃这道菜,需要在街上留意,看有没有哪家摊位堆落起粉蓝色的塑料碗和软面,烧着大锅滚烫的汤料,摊前悬挂着叉烧肉。

想阅读安纳塔拉度假会专业人员的内部访谈和其他更多博客文章,关注我们的Weibo即可。

想阅读完整的安纳塔拉度假会博客系列文章,请点击这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