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访谈—巴厘岛水明漾安纳塔拉度假会总经理埃玛德·苏布拉塔


二十多年的酒店从业经历让埃玛德•苏布拉塔深谙行业内情和酒店管理。他经验丰富,曾在巴厘岛洲际酒店、港丽酒店和喜来登酒等多家业内领先品牌酒店工作,担任过前台经理和酒店经理等各种职位,于2015年底加入巴厘岛水明漾安纳塔拉度假会,担任总经理一职。

banner member interview6_3-01

为了更详细地了解他的成功之路,更好地了解酒店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道路,我们有幸采访了埃玛德,他与我们分享了成为度假酒店总经理所需的技能。

您曾在酒店行业担任过不同职位,这一点是否对您目前作为总经理在战略层面以及日常运营中有所帮助?

肯定有帮助!由于有过亲身体验,所以了解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和困难,有助于我在酒店运营中卓有成效。以前的岗位知识让我能够通过全局观的方法来管理巴厘岛水明漾安纳塔拉度假会。

成为度假酒店总经理是您一直以来的愿望吗?

说实话,在从业初期,我并没有考虑过把当总经理作为终极目标——这个目标似乎遥不可及。话虽这样说,但是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非常享受取得的进步,每次担任新职位,我都会考虑下一个职业目标和阶段。我非常渴望专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机会来的很快,我一路从康乐主管升到康乐经理、前台经理、客房部经理和执行助理经理。我热切地吸收新知识,抓住机遇并克服困难,后来事情就水到渠成了。“有志者事竟成”确是如此。

今年,美诺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威廉·E·海内克把优秀奖颁给了您。什么样的成绩让您能够获此殊荣?

美诺国际每年都会组织公司活动,奖励表现出色和超额完成公司业务目标的员工。因为我在巴厘岛水明漾安纳塔拉度假会推出了新的战略,在大幅提高酒店收入的同时,保证了酒店的良好状况,所以得到了这次的优秀奖。

获奖是一大惊喜,不过更高兴的是和我的团队分享奖励!不用说,能获奖不是靠一个人的努力——酒店运营不是个人秀——我们巴厘岛水明漾安纳塔拉度假会团队共同努力才获得这一荣誉。

作为一名酒店总经理,最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是什么?

在我看来,技术和软技能的结合能成就一名优秀的总经理。总经理所需的素质多不胜数,我重点讲三个我认为非常重要的素质:

  1. 人际技能

总经理既要照顾团队,也要激励团队,所以必须具备优秀的人际技能。一名成功的总经理能够发现团队中个人的优势,帮助他们发展和成长。在建立外部关系以及与客户和服务提供商进行沟通时,也需要良好的人际技能。

  1. 财务素养和运营知识

如果没有对财务“细枝末节”的深刻理解,就很难胜任总经理一职。到头来,还是由总经理本人来负责酒店的财务业绩。扎实的运营知识与财务素养相辅相成。总经理需要熟知业务运营才能了解亏盈状况。

  1. 努力、成功、超越

作为总经理,必须随时对资产状况了如指掌,不断提高运营效率和利润,提高团队绩效标杆,确保宾客满意度,才能取得成功。在巴厘岛水明漾安纳塔拉度假会,我们一直在努力超越。

您在职业生涯中学到的最重要的经验教训是什么?

我学会了保持开明的心态。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种心态都让我在职业和个人生活中受益匪浅。我也学会了承受预期风险,对任何情况都能够保持变通,处变不惊。

您对那些梦想成为酒店总经理的年轻酒店专业人士有什么建议?

对酒店业的激情是在这个行业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说实话,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从事这个行业。酒店工作经常需要加班,有时候压力很大,需要准备好应对各种情况。

我想给年轻专业人士的另一项建议是,他们应该走在潮流的前沿。行业在不断变化和演变,一定要了解和紧跟行业发展!另外,作为一名年轻的专业人士,在酒店各个部门的工作经验至关重要。这将让他们在之后的职业道路上受益良多,让他们对酒店运营有更广阔的视野。

您对客人的投诉持以什么样的态度?

作为酒店总经理,我当然不想看到有任何投诉!不过,我们偶尔还是要面对客人的投诉或意见。我的理念是:投诉和意见有助于我们改进。我们非常重视客户反馈意见,会调查哪个环节出错,以及今后采取何种措施来确保该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我们会达成一致意见,并且采取额外的措施,以确保客人在退房时感到舒适和满意。

巴厘岛水明漾安纳塔拉度假会是否参与任何与企业社会责任有关的活动?

我们的度假会位于一座美丽的岛屿,当地非常重视社区发展,我们必须融入社区,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会组织打扫沙滩和丛林,为社区和环保贡献力量,我们也会向当地组织捐赠食物。

我们不仅参与社区活动,还鼓励我们的酒店客人也这样做。例如:我们有一项活动是鼓励每位客人在住宿期间捐赠1美元来支持巴厘岛的儿童保健和教育。

作为总经理,您最享受工作的哪一方面?

我喜欢和人打交道。我喜欢激励我的团队,看到他们作为团队和个人的进步。当我看到团队成员在职业生涯中取得进步并达成目标时,我就很高兴。这让我有成就感,让我觉得自己实现了作为团队领导者的目标。

另外,能够看到我们的度假会会员幸福开心,也让我感到心满意足。我一直告诉我的团队:“客户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看到我们的度假会会员在离店时精神焕发、笑逐颜开,对入住体验也遂心如意,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