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充满传奇色彩的现代绿洲


阿联酋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悠久的历史与未来感十足的设计在这里完美融合。阿联酋南靠沙特阿拉伯,西接阿曼,北临波斯湾,大片干旱的土地和延绵起伏的沙丘构成了此地的主要风貌。标志性城市迪拜和阿布扎比就像是两座现代化的城堡: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城市规模的购物中心、室内滑雪场、棕榈树造型的岛屿和宫殿般的海滨度假村,全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到此一游。

阿联酋——充满传奇色彩的现代绿洲

Dubai Skyline

这片土地的传奇发端于沙漠和历史上通向南部的贸易路线。过去几个世纪中,各部落成员和游牧民族涌入波斯湾,寻找珍珠并与航海者及商队进行交易。到17世纪,现在的阿布扎比地区已成为一处贸易定居点,葡萄牙人和随后而来的英国人在此奠定稳固的基础。直到1958年,在这里发现了石油,以及1971年阿联酋成为主权独立国家,该地区才正式一跃进入飞速发展的现代化新纪元。

阿布扎比和迪拜

伦敦和罗马这些城市经历了几个世纪才发展成为世界性都市,而阿布扎比和迪拜仅用了20年便获得全世界的认可。这里的购物和娱乐设施无疑为世界级,但也不容忽视深深植根并渗透于这些新兴城市中的强烈的阿拉伯特质。

穆斯林的祷告犹如诗人吟唱,穿过高端购物中心和商务大厦林立的繁华街道,传入耳中。传统露天市场中,各种植物和香料的芬香让人们想起比各种现代影响更值得珍视的过去。对游客来说,在这里要做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多。两座城市中都有许多世界级的餐厅、博物馆、高尔夫球场和巨型购物中心,还能进行大型垂钓游、游艇观光和沙漠游。迪拜的室内滑雪场有人造雪和难度颇高的斜坡,而阿布扎比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则当之无愧地成为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这两座城市都在不断提高观光娱乐体验及全球认可标准。

Beautiful Palace

萨巴尼亚——世外桃源小岛

阿联酋延绵1,3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有200多座岛屿,是波斯湾之行的亮点。位于阿布扎比以西250公里的萨巴尼亚岛被誉为中东地区的大龟岛,这并非没有道理。来到这座小岛的游客可以欣赏到各色稀奇物种,包括长颈鹿、火烈鸟、鬣狗、非洲猎豹等。而潜泳和潜水爱好者则可以在此地探索波斯湾美丽海底世界的秘密,在清澈海水中遇见大海龟和一群群美丽的阿拉伯鱼。

空白之地——沙漠冒险

虽然大部分人都将阿联酋等同于迪拜和阿布扎比,但还有许多游客会选择到内陆地区,深入空白之地(Empty Quarter)的中心地带旅行,那里是全球最大的沙漠之一。主要的景观——沙丘,它们会随着日出日落变换色彩——正午是黄色,时至黄昏就成了烧烫的赭石。放眼全球,像这样带来无限空旷和自由感的地方真是少之又少。当许多人选择尽情享受豪华度假酒店的时候,有些人则愿意选择去沙漠冒险,在靶场主人的陪同下练习古老箭术。

几个世纪以来,里瓦的部落成员练习了打猎箭术,并把这一技艺代代传承。而现在,练习箭术并非出于生存目的,而是希望保留这一传统。猎鹰术以及带着萨鲁基猎犬进行狩猎也是从数千年前流传至今,并在现在可与游客分享的传统练习项目。其他活动还包括:落日家庭骆驼行、骑马、陆地行舟、游泳、骑车、沙丘漫步以及为热爱野外冒险的游客准备的,在特制四轮驱动车中进行的沙丘冲浪。

The Empty Quarter

在此地,最神奇的时刻也许会在寂静的夜晚降临。在万籁俱静之时,大地被笼罩在满天繁星之下,激起人们无限遐想,为阿拉伯一千零一夜故事的上演搭好了舞台。然后,剧本将交予您的手中,由您谱写每个篇章。

旅行指南

旅行时间

对许多人来说,去阿联酋最关键的因素是天气。从10月底到次年3月中旬,气候均十分宜人,最高温度在27°C左右,最低温度在15°C左右。几乎每天都是风和日丽。从11月至次年2月间会不时下雨,路况会因此变得复杂危险。夏天气温会飙升至50°C左右,且湿度很高。

入住地点

安纳塔拉度假会为您在阿联酋准备了一系列奢华度假会逍遥游项目,包括四家各具特色的安纳塔拉度假酒店和一家圣橡酒店。敬请访问安纳塔拉度假会逍遥游页面,了解有关上述阿联酋酒店的详细情况。

Morning outlook from private pool at Qasr Al Sarab Desert Resort by Anantara

如何抵达

阿联酋有许多机场,但最主要的是迪拜国际机场。大部分工业化国家的公民均可在阿联酋免费获得30天的落地签证,付费可将时间延长至90天。落地签证适用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所有28个欧盟国家、澳大利亚、安道尔、文莱、加拿大、香港、冰岛、日本、列支敦士登、马来西亚、摩纳哥、新西兰、挪威、圣马力诺、新加坡、韩国、瑞士、美国和梵蒂冈城。

交通情况

大多数城市的公共交通都不甚发达。迪拜近年来正在大规模兴建地铁、单轨铁路和电车网络,并大力投入发展当地的公交网络。其他酋长国的公共交通则十分有限。阿布扎比的城市公交网络倒是相当可靠。城际公交服务高效而舒适,班次也很合理。在迪拜、阿布扎比和沙迦,出租车也十分普遍。

货币

阿联酋的货币是迪拉姆。这里也接受所有国际Visa卡和万事达卡。

当地习俗和礼节

阿联酋是穆斯林国家,但对游客比较宽容。酒精和猪肉只在特定场所向游客供应。毒品被严格禁止。一般情况下,建议您衣着得体,尤其是在参观寺庙时。

Camel trekking in the desert

 

[来源:《足迹》美诺酒店集团 / 第9期 / 2015年]

您可以在TwitterFacebookInstagram微博阅读更多有关安纳塔拉度假会店以及度假会逍遥游的评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