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素食节,体验5道素餐


您想在假期中体验泰国当地文化,品味地道风味吗?素食节可是您到访泰国的完美时刻!今年,泰国素食节(也称为Tesagan Gin Je 或Jay)从10月12日持续至10月21日,全国将沉浸在文化庆典及素餐品味之中。

素食节的历史

据传,该节始于19世纪。当时,一队中国戏班来到普吉岛后,莫名其妙地身体感到不适。他们敬拜了九帝神,遵照严格的素食谱,竟奇迹般地康复了。从此,素食节就成为一种年度庆典活动,庆祝这个奇迹,以向神灵表示敬意。

在泰国,许多非素食者甚至都会在节日期间禁食肉食。除了避开动物副产品,如肉、奶、蛋或动物油外,“刺激性”食物,如大蒜、洋葱、香葱、青葱、咸菜和香菜也是不吃的。谨守规定者还将戒绝烟酒。

准备好加入了吗?只要找到标示素食的黄色小旗,就不难找到它们了!欢迎品尝我们这的人气素餐。

泰国素食节,体验5道素餐

泰国素食节,体验5道素餐

传统泰国风味

泰国最著名的菜肴会在素食节期间变身素食。标志性食品均不含动物成分,例如素食木瓜沙拉和pad thai jay。尽管木瓜沙拉通常是由虾肉和鱼露制成,素食版用菜油代替了鱼露,加入双料花生以补充蛋白。Pad Thai jay也不采用鱼露,用豆腐代替传统的鸡蛋和肉类。

油炸食品同样合适

别因为剔除了肉类,就以为素食节强调的是健康饮食!油炸食品很受欢迎,pak thod(撕碎油炸的蔬菜)和po pia thod(油炸春卷)可以在街边小摊上发现,或者被餐厅作为头菜和辅菜。

spring rolls

僧肉

在素食节期间,肉食爱好者也不会饿着:僧肉由大豆蛋白、蔬菜蛋白或谷蛋白面团制成,通常是您最爱菜肴的主料。不妨将kra pao tao hoo(由豆腐制成的泰国炸鸡片)或甜点或美味咖喱,伴着“素猪肉”、“素鸡肉”或“素鸭肉”吃,您并不会觉得少了什么!

新口味

尽管爱吃鱼露和肉食,泰国还是会在一年中提供大量素餐。这些菜肴在素食节期间成为餐桌主角,这也是跳出传统束缚的大好时刻。不妨试试炒yard mara(柠檬叶)或来一碗香味可口的蒸豆腐,您会发现新的心爱泰食。

奇异西餐

甚至是西餐小饭馆,在素食节期间也会凑个热闹。素披萨、西兰花汉堡(用西兰花和藜麦制成的馅饼),还有用素培根和豆腐制成的总汇三明治,外观用姜黄替代鸡蛋。这些让泰国素食节变成了时尚全球盛宴。

Vegetarian pizza at Chaam Restaurant

尽管泰国素食节在全国各地举行,普吉岛上的最为丰富多彩。请进入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为美食探险之旅做准备!

素食节期间,您最喜欢的美食是什么? 请在Twitter, Facebook, Instagram微博上与我们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