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冒险:泰国浮潜或潜水5大发现


浮潜和水肺潜水是泰国小岛游的亮点之一。美丽的海鱼、隐秘的黄貂鱼、优雅的鲨鱼……以下是你在普吉岛或苏梅岛进行水下冒险时可能见到的5种奇趣生物。

水下冒险:泰国浮潜或潜水5大发现

snorkelling_in_Thailand

 

神仙鱼

从亮蓝、橙黄,黑白相间的条纹到最美丽的粉彩画图案……神仙鱼明亮的色彩使其和蝴蝶鱼一起成为我们最喜爱的鱼类之一,而且它们也是最容易见到的鱼!一共有86种神仙鱼,其共同特征包括瘦瘦的身体、小嘴、大胸(侧)鳍、圆形或新月形的尾翼。较大的神仙鱼胆子也较大,愿意接近潜水者。所以你可能会与它们亲密接触!

黑鳍礁鲨

黑鳍礁鲨的鳍尖呈黑色,因此很容易与其他同类区分。它们平均身长1.6米,是泰国周围珊瑚礁附近数量最庞大的鲨鱼之一。你应该在浅水区留意这些鲨鱼,它们生性胆小、易受惊。它们对人类几乎不构成威胁,除非受到惊吓。

蝴蝶鱼

蝴蝶鱼和它们的亲缘物种神仙鱼类似——颜色鲜艳,长着瘦瘦、椭圆形的身体。蝴蝶鱼体型更小,并不是特别健壮,鱼鳃和神仙鱼的不太一样,最常见的有黑色、黄色和白色(神仙鱼往往还有一些呈蓝色)。120种蝴蝶鱼中,大部分身长都在12至22厘米之间,有些种类的蝴蝶鱼可长到30厘米。蝴蝶鱼会在晚上改变颜色进行伪装,并保存体力。因此,夜间潜水时,你需要仔细寻找才能看到它们!

Butterflyfish

 

长刺海胆

这些长刺的神奇生物也称为黑海胆。它们栖息在1至10米深的珊瑚礁之间,又长又细的尖刺可长达30厘米,看上去特别有意思。虽然它们长得像海洋植物,但它们确实会移动。不过,它们并不具有攻击性,游得也很慢。但是,还是要注意避开它们的尖刺;在浅水区浮潜时也需注意脚下。令人惊讶的是,它们与海胆是亲缘物种。它们对生态系统也非常重要,因为它们会吃掉那些令珊瑚礁窒息的海藻。

黄貂鱼

这些扁平优雅的生物一半时间会将自己埋进沙子,一半时间在海床上滑行,捕食小鱼、蜗牛、蛤蜊、虾之类的小型海洋生物。它们看上去来势汹汹,但落单时并不会攻击人类。因此不要尝试捕捉它们,并注意脚下!它们锋利的刺是用来自卫的,最长可伸展至35厘米。2015年3月,在泰国发现了一条重达600至800磅,14英尺长、8英尺宽的巨大黄貂鱼。但这是一条在河里而不是在海洋中生活的淡水黄貂鱼。

diving_in_Thailand

前往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苏梅岛博普安纳塔拉度假会浮潜或水肺潜水,探索神奇的海底世界!

你在浮潜或水肺潜水时见过最酷的东西是什么?可以与我们分享,或者将照片发布到TwitterFacebookInstagram微博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