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素食节:饕餮美食,火上行走表演与欢乐庆典


普吉岛素食节:饕餮美食,火上行走表演与欢乐庆典

普吉岛素食节:饕餮美食,火上行走表演与欢乐庆典

全球最具活力的美食节,将为您呈上饕餮美食、火上行走仪式和超现实主义游行

2014年,普吉岛素食节将于9月24日至10月2日举行,届时将上演难以置信的人体穿刺游行,奉上诱人素食佳肴,令人生畏的火上行走仪式将带来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保证会以新奇的方式带您步入泰国海滩天堂,体验泰国人庆祝中国传统的独特方式。

关于普吉岛素食节

普吉岛素食节,在闽南语中亦称“Jia Chai”,源于180年前, 标志着道教徒斋期之始。那时起,信徒在素食节上均须遵从严格的素食规约。该活动为期九天,举行时间为中国阴历九月。

普吉岛素食节展现独特风采

普吉岛素食节独一无二。关于其起源,据说当年有一中国戏班来到普吉岛,为那里工作、生活的矿工表演,而后,戏班中有人在密林中身患热病,为获九皇神之保佑,也为向神表示敬意,他们坚持吃素、冥想及进行身体穿刺来净化身心。后来,戏班的病人恢复了健康,该习俗也顺势延续下去。在普吉岛,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均为泰国华裔,因而,这里庆祝素食节的热情要比泰国其他地方更为高昂。

不可思议的视觉盛宴

令人惊奇的炫目游行从普吉岛六个中国寺庙出发,信徒充满活力,以非凡、丰富多彩的表演方式展现文化,宗教信仰和庆祝活动,整个场面新鲜有趣,人们时而兴奋,时而震惊。游行开始时,信徒手举十米长灯笼竿,象征着获得精神力量以及对神之召唤。

phuket vegetarian festival 普吉岛素食节:饕餮美食,火上行走表演与欢乐庆典

驱凶避邪仪式

人们用食物和礼品祭祀神明,烟火照亮天空,鞭炮响彻繁忙街道,鼓声喧天,以驱避凶邪。香火、蜡烛、音乐与舞蹈造就了混合式宗教仪式,营造出激动人心、令人振奋的氛围。

鲜见的超现实主义表演

神明的信徒——马颂(Ma Song)在冥想中穿过热炭,沿街道行进,他们使用各式利器,以难以置信且非同寻常的方式刺穿身体来寻求神灵保佑。他们相信这种苦行能洗刷罪恶,带来和平与好运。马颂(Ma Song)罕见的超现实主义表演以及普吉岛活力四射的素食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这点豪不奇怪。

r-ngan kin jeh from indipendent.co.uk

美味素食佳肴

除了表演外,您还可以品尝到鲜美可口、品类繁多的素食菜肴。之前您可能从未尝过这样的食物。泰国食物在活动期间会放在极其精致的摆盘中,小摊和餐厅会挂上写着红字的黄色旗帜,标示其提供素菜。

安纳塔拉度假会 Chaam 餐厅庆典

在泰国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度假时,旅客可在豪华舒适的最佳位置观看奇妙的素食节。令人叫绝的Chaam餐厅将在节日期间呈现极富创意且美味诱人的素食菜单。您将品尝到:Khao Tang Na Tang——锅巴饼干配黄豆腐和椰奶泡汁;Gaeng Kiew Waan Pak——经典绿咖喱配椰酱、蔬菜、泰国罗勒、豌豆茄和青柠叶;Pizza Vegetarian Panaeng——创意非凡的披萨卷,配烤辣椒、焦糖洋葱和马苏里拉奶酪。

Vegetarian Pizza at Chaam Restaurant

在2014年9月23日至10月2日期间,若您恰巧在泰国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度假,需要在Chaam餐厅预订素食午餐或晚餐,请发邮件至infophuket@anantaraclub.com

想阅读安纳塔拉度假会专业人员的内部访谈和其他更多博客文章,关注我们的Weibo即可。

想阅读完整的安纳塔拉度假会博客系列文章,请点击这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