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精美泰式绿咖喱


安纳塔拉度假会品味家的味道是博客主打的特色栏目,它传颂融合了传统配料,由度假会主厨和酒吧调酒师创制的招牌食谱。食谱风格多样,从新鲜鸡尾酒到芳香主食,再到挑逗味蕾的甜点,每一样都体现出安纳塔拉度假会多姿多彩的特质,融合了反映当地文化的特色元素。

普吉岛精美泰式绿咖喱 来安纳塔拉度假会品味家的味道

普吉岛精美泰式绿咖喱

 

今天,大厨Boonson Pilong为您介绍一款特色佳肴: Gaeng Kiew Waan Gai(绿咖喱)。在普吉岛迈考Chaam餐厅,这道菜最受食客的欢迎。今天,您将有机会学习制作这道菜,回家后即可自制。这道菜兼具辛辣、香甜口味,会给您的家人带来欣喜,同时也会将泰国特有的芳香风味带到您的家乡。

配料

人均:

50克 绿咖喱酱*

190克鸡胸肉

70克茄子(小个、紫色)

80克茄子(Chao Praya)

40克紫花罗勒

40克辣椒(大个、红色)

150克 椰奶

20克香椰糖

20克鱼露

20克白酱油

绿咖喱酱:

1根柠檬香草,切碎

1-3个绿色辣椒,切片

1颗葱,切片

4-5粒蒜瓣

1块拇指大的姜片,切薄

½杯切碎的新鲜芫荽/芫荽叶

½ 杯新鲜罗勒

½茶匙孜然粉

½茶匙白胡椒粉

½茶匙芫荽粉

3汤匙鱼露

1 茶匙虾酱

2汤匙酸橙汁

1茶匙红糖

4汤匙椰奶(足够搅拌配料)

准备工作

1. 首先准备好绿咖喱酱:用搅拌机或研磨机将所有配料搅合。如果味道过咸,可根据口味另外压榨酸橙或柠檬。

2.  在小平底锅里加热食用油,倒入绿咖喱酱和椰奶。将茄子和辣椒丢进锅里,慢慢煨炖,直到食材浸入椰奶。

3. 加入鸡胸肉,再放入鱼露、酱油和香椰糖。

4. 依照口味将其轻轻煨炖,直至香椰糖和调味料溶解。再加一些紫花罗勒和新鲜辣椒为之增色,尔后这道菜即可上桌享用!

搭配推荐:

该菜味辣,伴有微甜,需饮一杯葡萄酒方可缓解火辣。如果您喜欢气泡葡萄酒,不妨试一试半甜型香槟酒——香槟中存有的甜味可消除辣椒的火辣味,气泡则会使菜味变得纯净、清爽。绿咖喱也可与Gewürztraminer(德语,意为“辣葡萄”)搭配食用。

每天,您都可以在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的Chaam餐厅看到副厨Boonson Pilong烹饪各式招牌菜肴。

Anantara Vacation Club Phuket Mai Khao Sous Chef

 

我们社交媒体网站一如既往地成为您获取新闻、实时信息、评点与度假会胜地信息的最佳来源。希望您能给予反馈,如有问题,欢迎在我们Weibo上进行咨询或留下宝贵点评。

如果想阅读安纳塔拉度假会的完整博客系列,请点击这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