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泰国水灯节


11月特别适合前往泰国观光。今年的11月3日周五当天,全国上下将沿袭古老的习俗,共同庆祝水灯节。每年泰历12月月圆之时,泰国民众以及外国游客会齐聚水岸,一起庆祝传统的水灯节,此节日的亮点在于施放上千只手工制作的莲花灯“Krathongs(水灯)”。无数水灯飘在泰国各个河道上的场景着实令人难忘,使得水灯节成为游客造访泰国的绝佳时机。今年,安纳塔拉邀您一同见证水灯节的魔幻力量。

水灯节的由来

水灯节的确切由来无人知晓,大家普遍认为水灯节的传统始于约800年前的素可泰地区。而“Loy Krathong”这个名称取得十分贴切,这两个字分别代表着“漂浮”与“碗”。水灯由天然的材料制作而成,通常以香蕉树的树干为底座,包裹上折叠的叶片,再以花朵、焚香、钱币及私人物品装饰。施放水灯时,您过去一年的厄运也将随之而去。

泰国中部:曼谷河畔安纳塔拉度假会

曼谷河畔安纳塔拉度假会坐落于泰国最大的江河—湄南河的河岸,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庆祝水灯节的绝佳地点。泰国传统文化中,将一缕头发或指甲放置于漂浮的水灯里象征着放下某部分的自己,送走厄运迎来好运。曼谷河畔安纳塔拉度假会拥有前往湄南河的独家通道,远离人潮的同时也确保您不会错过任何欢庆水灯节的精彩活动。

泰国北部:清迈安纳塔拉度假会

游客在泰国北部也能体验到水灯节的魔力。在清迈,每年的此时也恰巧是当地的水灯节“Yi Peng”,当地居民同样有以水灯送走厄运的传统。另一方面,当数以千计的天灯点亮夜空,清迈层叠的山峦便成为了最好的衬托。相信这样的体验值得与您爱的人共享。

泰国南部: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

对于前往泰国南方沙岸观光的游客而言,普吉岛是一个参加水灯节的好去处。海洋就近在咫尺,您的烦恼也将随着海浪一去不复返。您可以向市井摊贩买水灯,或干脆选购材料,亲自动手做一盏。放松心情,与所爱的人看着微小的水灯渐渐没入天际线,而您的厄运也将随之而去。

请订阅我们的社交媒体平台:推特、脸书、Instagram及微博,或者查询关键字#anantaraclub,以获取更多旅游信息、小贴士及灵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