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十月曼谷旅行须知——皇家葬礼


2016年10月13日,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Bhumibol Adulyadej) 过世,泰国人民为失去他们爱戴的国王而悲痛不已。当时,普密蓬·阿杜德是世界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国王离世后的一年里,泰国上下举国哀悼,本月底举行完皇家葬礼后,国哀期也将结束。若您在此期间访问曼谷,需要了解以下事项:

King

十月赴泰旅游的游客应注意以下事项:

当然,没有必要重新安排或取消十月前往曼谷的旅行计划。但是,游客必需理解,对于泰国人民而言,这段时间属于敏感期,因此游客应当相应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许多泰国人会全身穿着黑色服饰,尤其是在皇家葬礼当天。外国人无需如此穿着,但请选择适当的服饰,避免任何可能会被视为不敬或冒犯的服饰,并保持尊敬的态度,避免大声喧哗或任何失敬行为。到本月底为止,酒类销售可能会被限制。

black awareness ribbon on shirt

基本信息:

  • 为纪念已故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目前10月13日被视为公共节假日。
  • 预计将有25万名公众参加曼谷的皇家火葬仪式。
  • 将安排70000名政府官员和雇员提供安保措施。
  • 10月1日至29日期间,电视台将播放黑白电视节目。
  • 全国各大省市已经送出了1900万朵手工制作的传统檀香花,向已故国王致敬。
  • 10月份(尤其是当月的23日至29日期间)将减少或禁止各类娱乐活动。
  • 10月25日至27日期间,曼谷公交将针对几条特定线路提供免费交通。
  • 在皇家火葬仪式当天,通往葬礼现场的BTS、MRT 和 BRT 线路预计将比以往拥挤。
  • 部分路段预计会封路。
  • 尽管市区大部分景点将照常开放,但泰国旅游局仍然建议游客与旅行社重新确认细节,并留意泰国当地媒体发布的最新消息。
  • 11月起,泰国政府将在曼谷皇家田广场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纪念回顾展,展览开放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8点,届时预计每天将迎来10万名参观者。

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 Wat Phra Kaew, Bangkok Thailand

部分景点关闭:

  • 10月1日至29日期间,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和玉佛寺(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将关闭。
  • 10月期间迦南隆拳场(Rajadamnern Stadium)的泰拳表演将暂停。
  • 中央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World)的泰国知识公园(TK Park)将于10月26日关闭
  • 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Ananta Samakom Throne Hall)和柚木宫(Vimanamek Teak Museum)将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10月1日至31日期间,Paruskawan 行宫和警察博物馆将关闭。

Thailand culture Dancing art in masked Khon

公共表演:

为了表达对已故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敬意,同时预示着国哀期的结束,皇家葬礼现场将举行一场名为”Ok Phra Men”的仪式。仪式将于10月26日晚上6点开始,持续到第二天造成6点结束。整个区域将搭建三个舞台,1号舞台将上演大型皮影戏”Nang Yai”和假面戏剧”Khon”,1420多名表演者将参与演出;2号舞台将上演木偶戏”Hun luang” 和 “Hun krabok”,422名表演者将参与演出;在3号舞台上,942名音乐家和歌唱家将演绎由已故国王作曲的歌曲,以纪念已故国王。

皇家葬礼时间表:

已故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皇家葬礼将于20171025日至29日举行,为期5天,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71025日周三

时间:下午5点半

仪式:皇家功德法会,为次日移灵至皇家田广场(Sanam Luang)做准备

20171026日周四

时间:上午7点

仪式:皇家灵柩将从大皇宫律实皇殿(Dusit Maha Prasad Throne Hall)送往皇家火葬场。

时间:下午5点半

仪式:象征性的皇家火葬仪式

时间:晚上8点

仪式:已故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皇家火葬仪式

20171027日周五

时间:上午8点

仪式:收集骨灰和遗物,送往玉佛寺和大皇宫律实皇殿。

20171028日周六

时间:下午5点半

仪式:皇家追悼仪式及功德法会

20171029日周日

时间:上午10点半

仪式:僧侣用餐。遗物将从大皇宫的律实皇殿移至节基皇殿(Chakri Maha Prasad Throne Hall)的“天国居所”。

时间:下午5点半

仪式:骨灰将送往Wat Rajabopidh寺 和Wat Bovoranives寺安放于神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