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纳塔拉度假会普吉岛迈考酒店购物攻略


安纳塔拉度假会普吉岛迈考酒店购物攻略

人们就是喜欢去泰国购物,不仅是游客,就连泰国本地人也喜欢在泰国购物。似乎除了美食,泰国人最热衷的莫过于购物,也就是由于这个原因,泰国到处都是集市、购物中心和各式摊位,当然也包括普吉岛。

在安纳塔拉度假会普吉岛迈考酒店,你会情不自禁地想去逛一逛云集了各式商店的度假村购物中心“海龟村”(Turtle Village),其中包括一家大型的Jim Thompson泰国丝绸精品店、一家专卖皮包及配饰的皮具商店、一家纪念品及礼品店、一家银器店、一家Triumph泳装店和一家水疗用品店等等。海龟村(Turtle Village) 还提供一些饮食选择,比如Coffee Club 欧式咖啡吧的咖啡, Bill Bentley 爱尔兰酒吧的汉堡包和啤酒, 以及 Swenson冰淇淋店的甜品。底楼还设有一家小型超市,提供各类食物、饮料、文具、玩具、海滩用品、杂志、CD、杂货和新奇礼品,十分便利。由于安纳塔拉度假会每套公寓和别墅都配有设施完善的厨房和宽敞的客厅,所以去超市买些食物放在冰箱里,在自己的别墅或公寓内做一顿简餐非常方便。

coffee_club

 

巴东海滩是普吉岛主要的购物场所,Jungceylon 购物中心网罗了各式玲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众多购物狂。这座大型购物中心拥有一家Robinson百货、一家Big C超市、200家商店、银行、餐厅以及一家Cineplex 娱乐场和保龄球馆。 另一家大型购物中心是普吉岛中央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拥有中央百货以及一座云集了200家商店、银行和国际餐饮和一家Cineplex娱乐场的购物中心。两处购物中心均提供本地及国际品牌以及各类餐饮选择,商品种类齐全,应有尽有。

对于高端消费的购物者而言,坐落于豪华别墅群林立的苏林海滩的时尚苏林广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座精品购物广场拥有各式高档专卖店,销售精致的、独一无二的高级丝绸服饰、泰式家具、艺术品以及水疗用品,同时设有高档时髦的Silk Thai 泰国餐厅和酒吧。

对更具有探索精神的购物者而言,喧嚣绚烂的泰国夜市是打发晚上时光的好去处,在那里,你不仅可以讨价还价买到便宜货,还可以领略当地风土人情。普吉岛最大的夜市位于巴东海滩大道,夜市上熙熙攘攘,到处都是各色餐厅、商店和摊位,售卖各类有趣的玩意,如服饰、鞋包、珠宝、配饰、礼品和手工艺品,应有尽有。巴东OTOP购物中心虽说是白天营业,但如今晚上也变得门庭若市。OTOP是一项由政府赞助的项目,旨在推广泰国各地的手工艺品,因此你能在购物中心找到各色丝绸、传统手工艺品、纯手工制造的家居用品、配饰和食品。

如果你想找寻一处具有当地风味的夜市,安纳塔拉度假会普吉岛迈考酒店的总经理Lyndon Ellis推荐Naka夜市。Naka夜市是普吉镇上的周末夜市,每逢周五、周六晚上营业,售卖各类泰国当地的新鲜食物、手工艺品、泳装、沙滩裤、影碟、CD以及各种装饰品. 夜市离中央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Mall) 不远,因此如果你是血拼一族,不妨考虑一天之内逛完两处购物场所。

一天的购物血拼难免会腰酸腿疼,精疲力尽,我最钟爱的缓解方式是去水疗中心享受舒适放松的按摩。踏入安纳塔拉水疗中心,就好比迈入了一座传统的泰式村落,宁静的莲花池周围设计了各式水疗设施,莲花池到按摩室由一条传统泰式木质小径连接。在水道上搭建房屋是传统泰式生活方式的经典元素, 水疗中心完美地诠释了这一泰式文化。

我的按摩师Khun Oy带着我沿着木质小径一路来到了宽敞、典雅的按摩室,为我提供特色按摩服务。在90分钟的精油按摩过程中,Khun Oy在我的肩膀处发现几块硬结(长期伏案使用电脑的缘故),于是她用手肘尽力将硬结揉开。硬结很难消退,Khun Oy说我需要经常做按摩放松肌肉。她建议让精油停留在皮肤上几个小时,令其完全吸收,使我的皮肤光洁柔滑。之后我回到别墅,惬意地在配有充分浴盐的鸡蛋型浴缸里洗了个热水澡,这也是度假村提供的舒适设施之一。一天结束后,躺在软绵绵的大床上,抱着松软的羽绒被和枕头,感觉真是太棒了!别墅的床似乎比我以前住过的其他酒店的床都要舒服。我就此询问了总经理 Lyndon, 得知原来枕芯用的是羽绒和涤纶的混合织物。

如果你不想进城,那么沿着度假村的花园散步或骑车、领略自然的魅力也不失为一种轻松休闲的选择。徜徉在风景如画的庭院里, 你会感觉到和大自然如此亲近。我喜爱植物,因此对品种繁多、美丽而又独特的异国树木、蕨类植物、睡莲池感到无比新奇,池中有许多鸭子和金鱼,可供喂食。有些树木的果实非常奇特,我甚至都叫不出名字。在散步的时候,我意识到度假村的庭院是一个安全、独立的环境,可以说是孩子们嬉戏的理想之所,庭院有足够的空间供孩子们玩耍,同时又具有非常人性化的特点,到处都有热心友好的度假村工作人员,完全不用担心孩子们会走丢。

bamboo-grove.photo-Jarvis-OxleySpa at Anantara Phuket

 

在安纳塔拉度假村普吉岛迈考酒店的体验有许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度假村很好地将当地文化和自然与游客的体验融合在一起,令游客能够切身感受到泰式文化。当我第一次踏进卧室时,我发现洁白的床上躺着一排“绿色小螃蟹”,“螃蟹”是用嫩叶手工编织成的,颇为精致,为首的“螃蟹”高举着一块小牌子,上面写着“欢迎入住”!这不仅显示了泰国传统的编织技艺,也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酒店欢迎礼物!卫生间的肥皂散发出泰国植物的芳香;卫生间里还放置了一个盛满泰国露兜树嫩叶的碗,使空气中充满了清新柔和的芬芳。每天都会有新鲜的泰国鲜花点缀着浴缸和浴巾,鲜花都是从花园里直接采摘的,每天的品种还不一样。这些点滴的小细节无疑在高端豪华之上增添了一份情趣,成为入住过程中令我最为欣喜的部分,我十分喜爱这些到处可见的泰式自然情趣。

离开酒店前往机场时,总经理Lyndon Ellis 和他的团队在门口为我送行。没有人愿意说再见,但所有的度假村员工都问我何时故地重游,我想这仅仅是一次暂别,下回我会再来的!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