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徐静女士访谈


本月我们将访谈重心转向中国区的团队领导,这次我们有幸邀请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徐静女士来谈一谈她对于中国人力资源发展趋势的看法以及吸引人才和挽留人才的策略。

banner member interview5-02

徐静女士于2015年加入安纳塔拉度假会中国办公室,担任招聘经理,并在领导层交替阶段参与了中国和香港地区的关键人事活动。最近,她晋升为人力资源部副总监。

作为一名资深的人力资源领导,徐静女士在酒店业已有14年工作经验,加入安纳塔拉之前,她曾供职于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

她今日的成就一部分要归功于她的敬业精神,一部分要归功于她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业内知名导师,正是由于她对职业的热衷追求以及行业导师对她的影响力,才奠定了她如今的领导职位。

您认为工作中最开心的是什么?

令我觉得最开心的是与我一起共事的同事们,包括近期招聘的新人。他们总是力争完成自己的目标、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令我感到非常鼓舞。我喜欢看到同事们充满动力地工作,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一同努力在中国打造安纳塔拉度假会这个品牌。

您在职业生涯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积极的态度是成功的关键。当你积极面对挑战时,挑战就会转变为机遇。这是我在职业生涯中所领悟的最重要的课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都采取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一切挑战,因此,我一直充满动力。

谈到这点,我想到了在过渡期时被派往安纳塔拉度假会香港办公室的情形。那时,我是香港办公室唯一一名人力资源员工,经过一周的培训,我就要独立处理所有人事相关的工作。尽管当时压力很大,但我还是勇敢地迎接了挑战!大约2个月的时间,我学会了许多关于劳动法和当地保险政策的知识,并且能够应对所有正在进行的以及全新的人事工作,那时对于我们整个人力资源团队而言是一个非常关键而又困难的时期。

在安纳塔拉度假会,您如何吸引并挽留合适的人才?

在招募新人方面,打造并推广积极的企业品牌形象是很有必要的;在挽留人才方面,我们必须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必须遵循以下三个关键步骤:A) 参与度与归属感——要让团队成员觉得自己是公司的一部分,公司的成功与自身息息相关;B) 业绩认可——提供有效的激励机制,奖励团队成员的成功;以及C) 职业发展——制定员工发展计划,提供辅导、培训和内部发展机遇。

在应聘安纳塔拉度假会的候选人当中,您看中的品质有哪些?

显然,对于某些岗位而言技术技能是十分重要的。然而,这些技能是可以习得的。如果候选人对于分时度假不了解,缺乏相关知识和经验,我们可以提供辅导和培训帮助他们适应自己的岗位。对于新人而言,我最看重的是正直、诚信的人品以及积极的态度。这些品质通常都是与生俱来的,很难通过教学来改变。我们希望寻找具有前瞻性的、积极主动的候选人,即便之前没有相关经验,也有信心胜任工作。

如今的中国数字化发展迅速。这一技术发展对于人力资源职位以及招聘和挽留程序具有何种影响?

几年来,社交媒体在中国迅猛发展。如今,社交媒体的用途十分广泛:企业品牌推广,内部通讯,当然,还有招聘。我们可以利用微信和微博寻找目标人才,进行内部沟通和知识分享。例如,我们建立了一个公司人事微信群,在群里,人事部和团队成员可以上传文件、互动、分享新闻。通过这一渠道,可以进行内部推荐。

大部分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使用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多。微信是联系他们、以他们认为“舒适的方式”与其沟通的好办法。

我们还在LinkedIn上专门设立了中文页面(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16231132), 总体而言,我们利用 LinkedIn来招聘高级管理人员,例如,我们的现任话务中心经理就是通过LinkedIn招募的。我每天都会使用LinkedIn,与潜在候选人建立联系,同时了解整体行业市场。

作为一名人力资源领导,您认为安纳塔拉度假会与其他竞争者相比有何不同?

分时度假在中国是一个全新的理念。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成为度假会会员后,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会籍等级前往许多不同的目的地旅游,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旅行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度假产品。因此,我个人认为,分时度假在中国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的公司是一家全球企业,并且得到母公司美诺国际集团的鼎力支持,我们将在大中华地区继续发展、扩展业务。实力强劲的国际品牌背景令我们能在国内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最后,供职于安纳塔拉度假会,令您感到自豪的是什么?

在访谈一开始,我谈到了团队合作这一话题,那么,我也用团队合作来结束今天的访谈吧。

能和我的团队一同工作,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的同事们都充满热情,勤奋敬业,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与他们分享我的日常经验,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朝着相同的目标奋斗——帮助安纳塔拉度假会在中国不断成长、发展。

我的日常动力非常简单——帮助我们的团队成员实现各自的目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