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灯节——Loy Krathong


泰国水灯节——Loy Krathong

泰国水灯节——Loy Krathong

泰国水灯节将在今年11月7日举行,即泰历12月15日晚。她为泰国最奇妙之节日之一,当晚烛光璀璨,凸显迷人国度的靓丽风姿,令人惊叹不已。

 何为泰国水灯节

Krathong 是由鲜花和香蕉叶装饰的花篮,里面装有蜡烛、三支印度香和面包片作为供品。Loy字面译为漂浮,因此Loy Krathong意为水灯漂于水面。 您也可以借此活动积德行善——水灯漂出视野之外时,蜡烛依旧燃烧未灭,即表示幸运的一年即将到来。

泰国水灯节之传说

miss noppamas

Source: http://www.nakhontoday.com/detail_news.php?n_id=1642#

 

有关水灯节之起源尚不明晰,据说该节日始于约700年前的素可泰王朝。

传说中记载,据说有一位名叫Nang Noppamas的宫廷美女制出了第一只水灯,她用一朵荷花装点水灯,献给国王。据称,她制作水灯是为了向水之女神Mae Kong Ka表达感激。

Nang Noppamas的传说成为水灯节选美比赛的起源,全国上下,魅力十足的女性在此期间竞相比美,各个穿着优雅的传统服饰,盛妆打扮,发式惊艳,优胜者将被冠以“Noppamas小姐”的美名。

 

 

 

 

清迈水灯节

loy krathong in Chiang Mai

孔明灯照亮夜空,营造魔幻绚烂的夜景。

 

在清迈,欢庆水灯节被称作Yee Peng。人们将光彩绚丽的灯笼置于室内、庙宇,甚至放升于夜空下,以驱赶噩运与不幸。作为独特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度假会会员可在清迈安纳塔拉水疗度假村预订入住一晚,该酒店为我们特别推荐的精品度假会逍遥游酒店。

在酒店享用晚餐时,可以让您的Krathong漂于美萍河(Mae Ping)上,您会惊叹于烛光渲染的美景。或者您也可以预订水灯节兰纳联欢夜的晚餐,一边享用丰盛、地道的泰国佳肴自助餐,一边欣赏烟花盛景。

曼谷水灯节

Bangkok

 

湄南河(昭拍耶河)是泰国的地标性水道,水灯节之际,这里将会给您带来壮观的视觉体验。沿着河岸,您可以看见错落有致的当地居民区,从横跨河流的罗摩八世桥上走过,可望见商场、集市和如画的风景。

您和您的爱人共同放走水灯之后,可以在ZOOM 天空酒吧餐厅享用一顿甜蜜的私人晚餐,庆祝永恒的爱的誓言,享受一个浪漫的水灯节。餐厅位于泰国曼谷沙通安纳塔拉度假会的第40层,这里为您呈现魅力城市景观,远离喧嚣人群,您可以陶醉于奇幻的烟花之中。

普吉岛水灯节

Anantara Vacation Club Phuket泰国水灯节与水和灯有关联,所以在安达曼海附近举行的节日将带来完美的欢庆体验;在柔软沙滩上放飞孔明灯,从容地在海滨休闲。泰国水灯节极富魔力,在美妙的环境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用这样的浪漫节日加以庆祝是最好不过的了。

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将组织一场独特的泰国自助晚宴,时间设在水灯节前一晚,即2014年11月6日周四,晚6:30到10:30。您将能品尝到传统菜肴,聆听泰国经典歌曲,让美丽水灯漂流于水面上。获知更多详情,请登录Facebook主页进行预订。

泰国水灯节将向各位呈现难忘的夜晚;此刻将充满浪漫气息,让您焕发活力,感受大自然的韵味。

您将如何庆祝泰国水灯节?

 

欢迎您在下方或微博进行点评,分享想法。

欢迎您在Instagram上@anantaraclub分享您的水灯节美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