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灯节照亮夜空


持续数月的雨天过后,为何不来庆祝一下泰国雨季的结束呢?每年,泰国水灯节都会在第12个太阳月的满月之时举行,用以向四季变迁致敬,并向雨神表以敬意。在泰国,“loy”意为“漂浮”,而“Krathong”是一种经雕刻而出的舟筏。每年,情侣们聚集到河边或小溪边——一些湖泊或池塘边也会举行典礼——让这些舟筏漂走,以表达对水的感激之情,为过去犯下的不当行为祈求原谅,为未来祈求保佑。

泰国水灯节照亮夜空

Loy Krathong 2015

尽管如今五颜六色的塑料舟筏很常见,过去krathong只用香蕉叶、椰子,甚至是面包编扎而成,上面饰有鲜花,蜡烛和卫生香。有些人还会投以硬币作为额外的恩惠,或放入几缕头发或指甲,以示告别过去。

拿起舟筏,仪式很简单:聚集河边,点燃蜡烛,许下心愿,然后将krathong放在河面上。这里包含一些神秘主义和算命元素,因为有人相信可以通过舟筏漂浮的方向来预测愿望能否达成,而蜡烛的焰光据说代表着寿命。如果你有好运,蜡烛就会持续长时间地燃烧。Krathong漂走也象征着驱走过去做过的坏事与厄运,而为未来祈求好运与保佑。

泰国水灯节会以不同的方式在泰国各地举行。

在曼谷,被照亮的驳船将巡游湄南河,从纪念桥一路到Krungthon桥,大楼都将张灯结彩。这一天将会以游行,音乐会,燃放烟花和露天表演加以庆祝,大艇比赛将在泰国H.M.诗丽吉女皇Bangsai工艺品中心举行。

在清迈——该节日又叫“Yee Peng”——灯笼会像热气球那样升至空中,而不是放在水面上漂浮。

尽管不是国定假日,泰国水灯节可算是泰国最受喜爱、最美丽的节日了。通常,人们会与家人一同度过,享受团聚的喜悦,欣赏由上百支蜡烛燃放的火光在水面靓丽地闪烁着。

入住曼谷沙通安纳塔拉度假会,在曼谷庆祝泰国水灯节,或入住 苏梅岛波普安纳塔拉度假会迈考普吉岛安纳塔拉度假会让你的krathong漂浮在海上或池塘里。

Celebrating Loy Krathong with Anantara Vacation Club

您亲自制作过泰国水灯节的舟筏吗?欢迎告诉我们您的做法,并在Twitter, Facebook, Instagram微博与我们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