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5大奇妙事实


新西兰是一处风景秀丽的绿色世外桃源,深藏不露,等待人们去发现、探索……一旦到了新西兰,你将永远无法忘记那辽阔葱郁的自然美景,即便您感觉迷失在了陌生的世界里,但正如托尔金在《魔戒》中写道的那样——“不是每个行路人都会迷失”。

您对这个南太平洋岛国了解多少?请浏览我们为您精心准备的以下内容。

新西兰5大奇妙事实

动物的魔法

您知道吗,除了一种名叫卡提波的毒蜘蛛,岛上几乎没有食肉动物?不过幸好,这种蜘蛛一般都藏在沙丘之中。新西兰是野生动物的仙境,在那里可以见到鲸鱼、海豚和企鹅。新西兰是世界上最大的鹦鹉——稀有的鸮鹦鹉——的家乡。另一种不能飞的几维鸟是新西兰的象征,它们已在这里生活了七千多万年。

kiwi in New Zealand

 

自然的馈赠

您知道吗,您可以一天内在新西兰欣赏到火山、雪山、峡湾、原始森林和广袤沙滩?这种景致只能用壮观二字形容!新西兰30%以上都是受保护的国家公园。不论你逛到哪里,距离壮丽的海岸线和沙滩永远不会超过128公里。南岛上的峡湾国家公园毗邻阿尔卑斯山南麓、各种湖泊和山谷,景色宏伟壮丽。这座公园还是全球最大的国家公园之一,属于蒂瓦希普纳姆世界遗产的一部分。新西兰约有400万人口,随处可见各种空旷之地。皇后镇附近的米尔福德步道被评选为全球最佳步行地,拥有长达53公里的原生态自然美景。

迷人的文化

您知道吗,土著毛利人来到新西兰还不到1000年?毛利人来自波利尼西亚,他们称自己的国家为“Aotearoa(毛利语)”,意思是“长白云之乡”。毛利人拥有丰富多彩的民间传说、音乐和表演文化,他们占到整个新西兰人口的15%。神圣的类似纹身的moko标记(一般用凹槽的方式而不是点刺的方式)是毛利文化的显著标志;这些在脸上和身上的美丽标记诉说着家族的传奇、非凡的历史和社会地位。

运动的辉煌

您知道吗,全球最著名的运动队是新西兰的全黑橄榄球队及其强大的赛前哈卡舞?哈卡舞源于毛利人的战时呐喊。新西兰人对待他们的运动非常认真,橄榄球联盟是这个国家的全国运动。

All blacks dance at Elephant Polo

All Blacks haka during Bangkok’s Anantara Elephant Polo 2014

您可能知道,1986年,在奥克兰Greenhithe桥的全球首个商业蹦极跳开创了新的历史。两年后,这次蹦极跳的组织者Hacketts在皇后镇的Kawarau桥开设了高达43米的首个商业型蹦极跳,吸引了无数寻求刺激的游客!

真实的中土世界

您知道吗,《指环王》电影三部曲(由新西兰本土导演Peter Jackson执导)的粉丝们可以进入霍比特人小镇游览新西兰的中土世界?这部电影三部曲不仅推动了新西兰的经济发展,也吸引了全球无数托尔金的粉丝和自然风光爱好者前来度假,并参加各种与霍比特人相关的活动。这部众星云集的鸿篇巨制已经成为新西兰文化的一部分,只有新西兰人有权将霍比特人的形象印在本国货币上!

Hobbit Town

入住阿尔卑斯Oaks Shores 安纳塔拉度假会度假酒店,欣赏瓦卡蒂普湖的震撼美景,发现、探索和体验神奇的新西兰。

您还知道哪些有关新西兰的有趣事实吗?敬请通过TwitterFacebookInstagram 和 微博与我们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