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安纳塔拉度假会一起庆祝农历新年


农历新年(中国新年)又被称为春节,是全世界中国人民庆祝的最重要的年度节日。新的春节将于2017年1月28日举行,该国大部分从业者将从1月27日至2月2日休假 ——允许该国人民享受当之无愧的与亲人庆祝和休息的七天假期。由于这个时期是整年中最长的连续息日,因此许多人选择在这个时期到邻近的温暖的东南亚国家的阳光下享受悠闲的度假生活。

尽管中国度假者提前几个月就开始期待着长达一周的放松和恢复活力的假期时光,但重要的还是要注意,由于需求增加的缘故,农历新年期间的旅行费用是平时的两倍甚至是三倍。为了能够锁定最好的交易,并充分利用您的假期——请提前预定(book in advance)!东南亚在农历新年期间会举办许多庆祝活动,而庆祝活动对于从中国来的旅行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因此酒店和航班在主要假日几个月前就需要预定。

计划在农历新年期间旅行吗 ?从节日游行到热情的烟花汇演和豪华宴会,下面是2017年新年假期期间在我们的每个度假会度假胜地庆祝活动的详解。

The Old Town Phuket Chino Portuguese Style

普吉岛的农历新年

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随着一波中国移民由于锡贸易居住在岛上,普吉岛可以说成为泰国庆祝农历新年最好的地方。普吉岛臭名昭着的中葡餐厅(Sino-Portugese shophouses )是由早期的中国移民建造的,其建筑风格在马来西亚的槟城很常见。普吉岛的市中心被称为“老城区”,大多数春节庆祝活动在此举办。确切的时间安排每年不同,不断变化。但游客可以期待许多街道游行、烟花表演、旋转摊贩和当地的中国道教神社附近装饰布置过的店铺。此外,岛上的主要动脉之一他朗路(Thalang Road),每天晚上会关闭交通,变成一个充满乐趣的步行街。当地家庭通常用花、蜜桔盘和干果盘来装饰,而各种各样的商店会挂好红色横幅来迎接新年带来的好运和幸福。1月27日,预计将见证一个在全岛都能看见和听见的令人惊叹的烟花表演。

Bangkok Chinatown

曼谷的农历新年

唐人街Yaowarat,曼谷正式的唐人街,在这里可以欣赏舞龙、杂技表演,也可以与成群的礼拜者在街道上放烟花爆竹来庆祝新年。在唐人街,中国书法横幅和海报遍布整个社区,代表节日喜庆氛围的红色装饰和纸灯笼挂满商店。餐厅和商店将提供特别促销活动,以吸引家人聚在一起,沉迷于美妙的饭菜、享受节日的喜庆。参观唐人街石龙军路上的Mangkon Kamalawa寺庙祭拜道教神灵,或使用中国的灵运签求问神灵解决问题的建议。

清迈的农历新年

虽然清迈(Chiang Mai)唐人街的规模可能很小,但当庆祝春节的时候,也是打出了漂亮的一拳。它的主要街道在整个假期期间关闭交通,允许城市中的大量中国移民和游客聚集在一起参与这一重大节日的庆祝。繁华的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位于清迈的唐人街中心,在整个春节期间变得更加繁忙。市场的供应商在街上设立商铺,销售从中药到传统的零食和茶等一切商品。同时,他们的摊位上方布满了红灯笼等传统装饰。您可以品尝各种中国街头美食,参观当地的道教寺庙,或者在在整个庆祝活动中跟着传统表演者走向街头的舞台喝一杯酒放松一下。请确保您的相机准备好了,因为庆典中展示的传统服饰美的令人窒息!

Red Asian Lanterns

苏梅岛的农历新年

新年期间,许多中国游客都爱前往苏梅岛享受温暖的气候和沙滩,这也使其变得异常繁忙。这个热带岛屿以在其许多度假胜地举办各种奢侈主题晚宴的方式庆祝新年。虽然农历新年期间不是泰国的公众假期,但在岛上举行的街头游行、寺庙庆祝活动和酒店派对,使它成为一个梦幻的地方。大多数新年派对通常以家庭风格举办,提供汇聚中国和泰国美食的池畔晚宴。这些晚餐的娱乐选择包括火舞者、现场音乐和游戏,随后放天灯或烟花。为了感受更多当地风格的庆祝活动,请前往湄南海滩—— 苏梅岛(Koh Samui)主要的中国式寺庙所在地。在这里,您可以享受一系列的中国街头美食,还可以参加有装扮成狮子和龙的舞者的传统游行。

皇后镇的农历新年

虽然新西兰皇后镇距离亚洲相当遥远,但它的春节庆祝活动夜被广泛认为是该市最受欢迎的夜晚之一。 事实上,2015年农历新年皇后镇(Queenstown)的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4万人次,而参加世界板球杯的人数才3万人。 2017年春节期间,将提供天空潜水、喷射艇骑行、品酒旅行、跋涉冒险和其他活动的特别折扣,而传统庆祝活动将在皇后镇市中心举行。为避免失望,一定要提前预订,因为在这个时期,城市的住宿往往是最昂贵和选择最有限的。

Chinese Jiaozi on traditional paper-cut window decoration

水明漾的农历新年

几乎所有发生在巴厘岛库塔镇的春节活动,距离水明漾(Seminyak)只有很短的车程。前往Vihara Dharmayana道教寺庙,在那里您将看到当地的龙队伍、舞龙舞狮者、祈祷和晚上的烟花汇演。岛上的各种酒店和度假村将提供中国新年晚宴和自助餐,以及在海滩上举行传统表演和庆祝活动。您可以选择最亮的红色和黄色装扮自己,并确保避免穿黑色 ——因为黑色在春节期间代表坏运气!

海南岛三亚的农历新年

哪里有比在中国本土庆祝新年更好的地方呢? 拥有与国内其他城市不同的温暖的热带气候,海南岛的三亚是参加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理想目的地。城市中的住宅和商铺装饰着节日的红色卷轴,阳台上挂满红色灯笼,街道上遍布燃放烟花的狂欢者。您可以尽情享受该地区蒸饺、水饺、美味的街头小吃和当地的米酒白酒。请注意,三亚的住宿价格在农历新年期间会上涨高达500%,因此前往该地区的旅行必须提前一年预订!话虽如此,在任何地方庆祝春节都和在本国一样壮观,都是和朋友亲人聚在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

如果您是安纳塔拉度假会积分会员,请登录您的度假会账号,或联系度假会服务部,协助您规划您的下一次旅行。

如果您感兴趣,想更多地学习如何利用诸多度假会籍福利,请发送邮件至info@anantaraclub.com 或访问我们的特惠页面

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获得每日旅游灵感:TwitterFacebook Instagram 和 微博,或关注 #anantaraclub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