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象的10个小秘密


大象是泰国的王室动物,也是组成该国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您可在享受奢华假期的同时与这些庞大而温顺的动物的来一场亲密接触,可别忘了,在深入它们天然的私人领地之前,先来了解一下它们鲜为人知的小秘密吧!

关于大象的10个小秘密

10 Little-known Facts About Elephants

远房亲戚

即便非洲象和亚洲象看起来很相像,但实际上它们是十分不同的两种物种!有研究表明,亚洲象在基因上与非洲象的相似程度与已灭绝的长毛猛犸象的相似程度差不多。

自动降温系统

大象又大又薄的双耳密布大量的毛细血管,这些毛细血管可帮助大象有效调节体温。体内的血液通过双耳循环,以达到在炎热天气降温的作用。

糟糕的时间管理者

通常来看,大象每天只需睡2至4个钟头,而吃饭却能花去超过16个小时!它们喜欢吃草,而对树枝、植物根茎、树叶以及小枝条也不拒绝。一些种植作物,如香蕉、水稻和甘蔗也是它们的最爱。

不喜欢晒太阳

大象实际上很怕晒。尽管它们的皮肤有1英寸厚,但仍对阳光十分敏感。因此大象们会用鼻子将沙子洒在自己的后背和头部以遮挡烈日带来的伤害。

Elephant bath time fun

鼻子法力无边

相比较而言,大象的眼睛非常小,而鼻子却十分大。难怪它们视力不好,但嗅觉却异常灵敏。正因如此,大象能够闻到远至12英里以外的水源,而巨大的象鼻通过感受物体的大小、外形和温度又弥补了视力的欠缺。

体壮胆小?

大象竟然害怕蜜蜂、老鼠及蚂蚁。

独特的听觉

大象靠脚去听辩声音,并收集通过地表的震动所传送给前掌、腿部、肩胛骨至中耳的亚声速声响。它们通过两只前掌来把握声音的频率,并通过这种频率来判断发出声音的方向。

不太爱运动

你知道大象是唯一不会跳跃的哺乳动物吗?

Elephants love fruit!

比瑞士军刀还锋利的象牙

象牙是大象的门牙,但这些令人害怕的切割机实际上并不是用来进餐的!对于大象而言,象牙是具有多种强大功能的工具,它可用于防身、挖水以及抬东西。和人类的左撇子或右撇子的习惯一样,大象的象牙也分左牙撇或右牙撇。

“六”个脚趾

大象有六个脚趾头,第六个趾头开始只是连接在大脚趾上的软骨,随着年岁的增长逐渐长成了趾骨。

Bangkok Elephant Parade 2015

大象巡回展®( Elephant Parade) ,以最美好的方式支持这些有趣的动物吧!全球最大的大象雕塑艺术展——由本土及国际艺术家、明星和设计师共同打造——将于今年12月在曼谷登陆,展览将持续至明年2月。

同时,安纳塔拉度假会也是支持 大象巡回展曼谷站Elephant Parade Bangkok 的一份子,我们诚挚地邀请大家前来参观本展览,寻找由艺术家Pongsuang Note aka DudeSweet设计的可爱大象Phanda,猜猜它会是什么样?

快来曼谷沙通安纳塔拉度假酒店享受精彩假期,一览曼谷精彩的大象巡回展®(Elephant Parade ,或者您还可以踏上一段度假会逍遥游前往我们金三角大象营安纳塔拉度假村 ,了解更多有关金三角亚洲象基金会的故事。

点击 这里预览部分大象雕塑,并通过 Twitter, FacebookInstagram 和 微博告诉我们您最喜欢的大象雕塑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