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探寻之旅:Natsawan Laemluang巧克力熔岩蛋糕


第二次来巴厘岛南部的水明漾地区旅行,不仅因为这里有丰富的文化和迷人的夕阳,还因这里的美食让我流连忘返。从沙爹烤肉(Satay)、印尼蛋包饭(Nasi Goreng)到马来风味饭团(Gado-Gado)和香喷喷的烤乳猪(Babi Guling),岛上的传统美食都是我的“菜”。我对西式甜点也非常着迷!幸运的是,在水明漾吃块美味的蛋糕并非难事,但只有安纳塔拉度假会巴厘岛水明漾酒店的Deli会所提供的巧克力熔岩蛋糕俘获了我的芳心,那顿晚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蛋糕充盈着恰好的甜香、水分,入口即化、新鲜暖心、口感柔滑。Deli会所在这款甜品上加上一勺经典香草冰淇淋球,越发让食客们垂涎欲滴!

美食探寻之旅:Natsawan Laemluang巧克力熔岩蛋糕

美食探寻之旅:Natsawan Laemluang巧克力熔岩蛋糕

 

主料:

5 汤匙(软)化牛油

100克黑巧克力(相当于一根标准巧克力棒)

2 只大号鸡蛋

1份大号鸡蛋黄

3 汤匙食糖

3汤匙面粉

2汤匙可可粉

一小撮食盐

适量糖粉

准备工作:

您需要单独准备4只布丁模或小干酪蛋糕模,涂上黄油。

在双层锅或微波炉里将黄油和巧克力熔化片刻,稍微冷却。然后搅拌鸡蛋和食糖直到混合液呈现珍珠般淡黄色,且食糖溶解为止(大约需要3分钟)。

将新鲜巧克力混合液拌入鸡蛋混合液,搅拌至二者融合。接下来过筛面粉、可可粉和盐,再用小铲将这些原料拌入混合液直至融合,然后将主料分别填入4只黄油布丁模中,在桌上轻拍去除上面的小气泡。再将布丁模放入冰箱,冷冻30分钟。

预热微波炉至180摄氏度。将布丁模放入烤盘,加水,直到其没出盘沿半身左右。烘烤8至10分钟,或等其膨胀,摸上去刚好变硬为止。这时蛋糕就可以出炉了,也可以将其置于小干酪蛋糕模中。在蛋糕上洒一层糖粉,再加一勺香草冰淇淋,为其锦上添花。

 

娜萨万(Natsawan)是位 酷爱旅行、热情洋溢的美食家。她吃着曼谷街头食品长大,受其泰国籍母亲的激发,曾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餐厅供职多年。娜萨万喜爱分享旅途中的美食体验,不论是近在身边的小吃,还是远在异国的大餐,她都品尝过很多种。

本食谱由安纳塔拉度假会巴厘岛水明漾酒店的瓦雅阿斯提克(Wayan Astika)大厨提供

如果你想学会这道独一无二的美味甜品,就来参加安纳塔拉度假会巴厘岛水明漾酒店的烹饪课堂、向大厨讨教烹饪秘诀吧!

欲了解更多安纳塔拉度假会专业人士的内部访谈和其他博客,请关注我们的 Facebook 或者Twitter Weibo

若想阅读完整的安纳塔拉度假会系列博客,请点击这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