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运动的那些事!


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在其度假酒店的球场为度假会会员提供免费网球运动。我们来看看有关这项刺激运动的一些趣事。

网球运动的那些事!

Tennis Court - Anantara Vacation Club Phuket

欧洲皇室的一项比赛

网球运动在1000多年前起源于英国与法国,时至今日,它对世界各地的选手都是一项既有趣又富挑战的运动。当然,现代比赛的发球很快、截击有力,与当时的区别很大。12世纪时,选手不用球拍,而是用手掌打球。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逐渐开始使用手套,最后演变成使用球拍,而打网球也在16世纪成为一项深受欧洲皇室热爱的运动。

网球的重要性

每年大约能生产3亿多只网球。网球无疑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受到各年龄段、各级水平选手的欢迎和喜爱。最早的网球由皮革制成,填充羊毛甚至是人类的毛发。现在,有压网球均为中空,一旦从罐中或筒内取出即开始失去弹性。而网球颜色并非一定为黄色。事实上,黄色网球从40年前才开始采用,是为了让球在彩色电视机里更容易被观众看到!

破纪录的成就振奋人心

网球是一项有益全身调节的运动,真正能让人舒展肌肉、强身健体。不论您的水平如何,都会被创造惊人世界纪录的网球界佼佼者所激励。身高6英尺10英寸(208cm)的Croatian Ivo Karlovic当仁不让地成为最高大的专业选手,他在2011年荣登最快发球的宝座,球速高达156 mph(251 km/h),击败了美国网球明星Andy Roddic。来自美国的威廉姆斯(Williams)姐妹则占据了女选手的前两位,速度达到130 mph(209 km/h)。

打出漂亮的ACE

终极发球——ACE球是作为真正网球专业选手的标志,美国选手John Isner在一场比赛中发出的ACE球数量无人能敌。他在2010年温布尔登首轮的一场历时11个小时的比赛中发出了113个ACE球,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Croatian Goran Ivanisevic 则在1996年的一个赛季中发出了数量最多的ACE球,他创造了1,477个ACE球纪录。美国选手Serena Williams在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发出102个ACE球,并以在60场比赛中发出452个ACE球而成为2014年的纪录保持者。

最后……

您知道吗,英国人Spencer Gore曾在1877年赢得首个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冠军,而他那时并未料想到网球在今天会变得如此受欢迎!

您想体验网球的乐趣吗?

泰国的气候极适合打网球,无论是游戏、练手还是打比赛。入住招牌度假会度假酒店——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在安达曼海边享受闲适奢华的假期,进行放松的同时,不妨去打一场振奋人心的网球比赛保持活力。度假会会员可免费使用度假酒店的场地,包括为各年龄段宾客准备的球拍和网球。

您想知道有关网球的趣事吗?欢迎通过TwitterFacebookInstagram微博与我们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