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泰国的文化首都


清迈建于700多年以前,当时是兰纳(泰国北部)古国的首都,一直以来都是艺术、文化、传统、佛教的繁华枢纽。这座城市都将成为您和家人最喜爱的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奢华、全新的安纳塔拉度假会度假酒店将在今年初盛大开业。

在“泰北玫瑰”可以看什么,做什么?

清迈寺庙

您可以外出享受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的山景和景观以及成功百上千的金光闪闪的寺庙,也可以游逛丰富多彩的当地市场,体验刺激的冒险活动、奢华水疗,品尝令人馋涎欲滴的街头小吃等。

去哪里 

来到清迈,您一定要参观几座著名的寺庙。也一定要去古城中心地带的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和帕辛寺(Wat Phra Singh),也可以前往素贴山(Doi Suthep)边的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进行一番冒险,那里有雄伟的舍利塔(佛塔)和令人惊叹风景。

清迈这座城市非常迷人,而其周边的自然美景也是令人瞩目的焦点。可以在拥有泰国最高峰的茵他侬国家公园(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待上一整天,沿着丛林小道漫步,在飞溅的瀑布间嬉戏。

做什么

如果是家庭出游或者您是喜欢动物的游客,可以前往清迈动物园和水族馆参观大熊猫,或者前往清迈夜间野生动物园(Chiang Mai Night Safari),踏上观看夜行野生动物之旅。如果您梦想与大象近距离亲密接触,可以前往大象丛林庇护所(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这儿是符合社会规范的可持续生态旅游项目,位于城外约60公里处。

各类丰富多彩的短途游和冒险活动,包括高空滑索、白水漂流以及徒步等,同样触手可及。

清迈大象近距离

美食攻略

从全天候供应美味小吃的街头摊位,以及无数生鲜市场,到玲琅满目的素食和供应泰式、国际风味美食的高端河畔餐厅,您永远不会在清迈挨饿。清迈门(Chiang Mai Gate)是街边美食的天堂,在那里的市场和街头小吃摊从傍晚5:30左右开始营业直至深夜,供应成品或现点现做的美食。

若要享用精致美食,您可以在清迈安纳塔拉度假酒店的The Service 1921餐厅&酒吧用餐,在精致的欧式风格建筑内享用当代泰国菜、中国川菜和越南菜。

想要品尝当地风味,可以尝试清迈面(khao soi)——一种用鸡肉、黄蛋面制成,佐以酸橙、青葱、烤辣椒和腌渍绿叶菜的奶油咖喱面。想要体验当地传统,可享用一顿提供地道兰纳美食和精彩表演的帝王餐(khantoke)。

购物攻略

从街边小摊到多层购物中心,在清迈购物能够满足各种喜好和预算。购买纪念品可以前往每晚在昌康路(Chang Klan Road)沿街开放的大型清迈夜市(Night Bazaar)。星期日,步行街夜市(Sunday Night Walking Street)和每日开放的瓦洛洛市场(Wororot Market)提供各类琳琅满目的手工制品,而附近的塔怀(Baan Tawai)木雕村则是购买古董、木制家具和家装饰品的好去处。Central Festival和玛雅购物中心(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re)等大型购物商场拥有各种品牌的商铺,您可在舒适的空调环境中尽情购物。

清迈购物

欢迎通过微博FacebookInstagram 和 Twitter 与我们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