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泰国美食之旅


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泰国美食之旅

和许多亚洲人一样,在旅途中,比起欣赏美景,我更爱品尝美食。旅行便意味着有机会探索全新的、与众不同的美味佳肴。所以,我的旅行往往从一张“心怡美食/必吃美食”清单开始,其中包括我读到的、在电视里看到的或朋友介绍的各种精彩美食。我对美食清单的渴望还带了些许强迫倾向,吃不到清单上的食物会让我变得像孩子一样焦躁不安。如果食物非常美味,我就想要再去吃更多,甚至会带一些回家。

大多数人都认为美味的泰国食物是他们重游泰国的主要原因之一。泰国美食真是包罗万象!泰国四个不同地区的食物差别十分显著:北部有辣猪肉香肠和添加了莳萝的咖喱;东北部有清新刺激的青柠色拉;曼谷有精致而丰盛的各类美食;南部有热辣的咖喱。

Cooking class AVC Phuket 4.Khao Soy. Photo Jarvis OxleyCooking class AVC Phuket 3. What we made. Photo Jarvis OxleyBreakfast-buffet-at-AVC-Phuket-1.-Noodle-station.-Photo-Jarvis-Oxley-200x300Cooking class AVC Phuket 5. Chef Lee's daughter visits class. Photo Jarvis Oxley

当然,你无法每次都把美食带回家。所以,学习如何在家里烹饪才是比较实际的做法。如果你从未烹饪过泰国食物,并且对各种复杂的香料和原料感到头疼,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其实这比你想象中要简单得多!那是我在参加了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的烹饪班之后才发现的。烹饪班的老师是Lee Wood大厨,他是加拿大人,已经在普吉岛居住生活了多年。我们的课程共有四节课,主题分别是新鲜香草泰国春卷、著名的鲜虾冬阴功汤、Khao Soy北方咖喱面以及椰子奶油香蕉甜品。Lee大厨说,他之所以选择这四款菜品,就是想为大家呈现代表泰国四个区域美食的不同风味。上课地点在清凉宽敞的Chaam餐厅,与室外的酷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我做的菜并不完美,但我十分享受整个课程。学习泰国的各种食材,如高良姜、泰国柠檬叶、棕榈糖等是十分有趣的,但也要小心使用!我就失手往冬阴功里放了太多的辣椒酱。Lee大厨误食了之后呛得都要窒息了。如果你也不慎放多了辣椒酱,窍门就是多加点青柠来中和辣味。获得美味的关键在于实现各种原料间的平衡,也就是根据你自己的口味调出合适的辣味、咸味或甜味。你还会获得烹饪班的纪念品——一件拉风的棕色和橙色安纳塔拉围裙。课程结束的时候,我的围裙干净如新,但我却不小心把雪白的袖子沾上了亮黄色的咖喱酱。感谢餐饮服务部经理Khun Nat用一碗热水及时解救了我,甚至还为我小心地擦拭衣袖。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的员工热情、温暖又细心,带给我宾至如归的感觉。Lee大厨可爱的女儿也在上课过程中前来,还饶有兴致地看我们制作香蕉甜品。

除了烹饪课程,度假酒店的Chaam餐厅也提供非常棒的泰国食物。(松软新鲜的炸虾饼是我的最爱。)菜单能够满足世界各地的口味需求,提供意大利面、西式食物(汉堡、炸鱼和薯条)、中国菜和印度菜。在自助早餐中,你还可以见到泰国风味的早餐食品,如面汤、泰国粥配各种佐料。我想要做个美食探险家,找一家美味的当地海鲜餐馆,融入当地氛围。“每个人来这边都会有这个想法”,普吉岛迈考安纳塔拉度假会的总经理Lyndon Ellis这样说。他向我推荐了奈扬海滩,距离安纳塔拉度假会所在的迈考海滩仅15分钟车程。海滩边有大约30家海鲜餐馆和酒吧,你可以一边在沙滩上看日落,一边享受当地的泰国美食和冰啤。

在泰国海鲜餐馆应该点些什么呢?

除了著名的冬阴功之外,还有许多广受欢迎的泰国食物。青柠和鲜辣椒炖绵软多汁的鱼或墨鱼是我永远的最爱;颇有嚼劲的鱿鱼和松脆的虾糜配上泰国甜辣酱则是非常受欢迎的开胃小菜。泰国海鲜令人印象深刻的秘密便在于它的酱汁!在泰国,任何一种烤海鲜都能与各种令人垂涎欲滴的泰国海鲜酱搭配食用,因此更加美味——蘸酱中新鲜青柠、鱼酱、辣椒和大蒜的鲜明口味与带着焦香味的烤鱼、烤虾和各种贝类相得益彰,鲜美无比。Yum Talay(海鲜色拉)是最受欢迎的清新菜肴。这种泰国辣味色拉中有墨鱼、虾和贝类,配上青柠、鱼酱、辣椒、大蒜和各种新鲜香草。泰国的鱼饼、蟹饼和虾饼是非常流行的街头小吃,常常勾起泰国人的思乡之情。如果你想要享受更加充实的咖喱风味餐,罗勒和辣椒酱炒鲜嫩的蛤蜊、咖喱粉炒软壳蟹、香脆炸鱼配红咖喱酱都是不错的选择。所以,泰国海鲜远不止大虾汤这么简单。你一定要亲自来品尝这里的美食!

Cooking class AVC Phuket 1. Photo Jarvis Oxley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