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瑜伽纳入您的日常安排


您没有时间参加长达1小时时间的瑜伽班?对把自己拧成麻花状不太感兴趣?无需成为瑜伽上师,您也能享受瑜伽带来的好处。您可以在一天中做几个简单的姿势,帮助自己放松、伸展,重新变得专注并恢复活力。

以下5个简单姿势将助您伸展、放松身体,恢复活力。

瑜伽

试一试这5个基本姿势。

山式 

双腿分开站立,与胯同宽,双臂置于身体两侧。慢慢深呼吸,脖子与脊椎保持一条直线。移动双手做祷告姿势,或尽量伸向天空伸展全身,双目保持平视前方。这样的姿势有助于改善体态并帮助您重新集中注意力。

战士式

在做这个增强活力、恢复元气的姿势时,请让双腿分开3至4英尺站立,右脚在前,向外转90度。弓步向前,让膝盖保持在脚踝正上方。缓缓抬起双臂,直至与地面平行,右臂指向位于前面的脚,左臂指向后面的脚,保持双肩放松。视线移向右手指尖,保持几次呼吸后放下双臂,并换一边继续进行该动作。

坐姿转体式

坐姿转体式

坐在地上,双腿前伸,将右腿置于左膝盖的外侧,右脚平放在地上。将左膝盖向里弯,右手撑在地上保持稳定,然后轻轻转动脊柱,将左手肘置于右膝盖外侧。收腹,弯得更深一些,保持几次呼吸之后转回中间,换一边重复该姿势。该姿势非常适合在久坐或长时间使用电脑之后练习,能够温和而彻底地伸展肩膀、胯部和脖子。

孩童式

双膝分开跪在地上,将身体向下弯曲直至前额碰到地面,双臂前伸。这一姿势非常有助于缓解后背部紧张,伸展肩膀,并进行镇定的深呼吸。

抬腿抵墙式 

刚开始做这个姿势时,可能会让您感觉有些不自然,但它能带来许多好处,包括缓解疲劳的腿部肌肉,能够缓解可能由飞行造成的深静脉血栓,因此非常适合在长途旅行后练习。

面对墙壁坐下,缓缓将双腿滑上墙,上半身躺在地上。确保双腿紧贴墙面,保持该姿势至少1分钟。结束该姿势时,可转向一边,将双腿弯曲放于地上。

欢迎通过微博Facebook, Instagram 和 Twitter 与我们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