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穿戴?打高尔夫球时要如何着装?


如何穿戴?打高尔夫球时要如何着装?

by Jack Munro

Jack Munro for Anantara Vacation Club

 

我会提前整理:确保衣服都已熨烫,鞋子干净。此外,根据天气选择着装也很重要。以下是我的必备清单:

  • 宽松的裤子和衬衫——穿紧身衣裤打高尔夫球比较困难。我喜欢行动自如,因此选择合适的尺寸和剪裁十分重要。
  • 在亚巡赛上,所有选手都被要求须穿长裤和带领子的polo运动衫。
  • 亚洲气候湿度高,因此有必要穿快干面料的长裤。
  • 我的赞助商,Perry Gear现在是我的参赛着装必选。他们有许多凉爽快干面料的短裤、长裤和高尔夫球衫,非常适合亚洲潮湿而炎热的天气。他们的服装由超高品质的面料制成,让我在比赛中感觉非常舒适且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当你竭尽全力期望打出好球的时候,周围的干扰越少越好。
  • 我总是确保穿着最适合当时气温的服装。当回到澳大利亚时,会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着装。所以我总是另带衣服方便脱换。
  • 我总会提前确认俱乐部的着装要求以便做好相应的计划。我讨厌“惊喜”!
  • 一天的工作中,我通常要步行7千多米,因此合适的高尔夫球鞋必不可少!而且,我总是会穿着舒适的袜子,让脚好好地透气。

给业余选手的建议

非常幸运,我参加了诸多的职业-业余联赛,在球场上见到许多不同的穿衣风格。以下是我为在非正式比赛中打高尔夫球的选手们列出的着装准则:

  • 确认球场对着装的要求。有些球场对能穿和不能穿的服装有特别要求。
  • 根据气候着装!如果天气炎热,要穿能让皮肤透气的服装。不要因为一整天都感到闷热而破坏了打球的兴致。如果天气寒冷,要确保带上足够的衣物让自己保持温暖。天气突然变化会令你在球场上被冻僵——没什么比这更糟糕的了!
  • 打高尔夫球时的着装总体来说都比较老式,这没关系。但也不要害怕逆流穿更鲜亮束身的衣服。女士在这方面表现得很好,男士也可以向她们学习!
  • 跟随新潮流。Ricky Fowler和Rory McIlroy等世界知名专业选手会逆传统潮流,戴上平顶帽及穿上剪裁修身的裤子和球衫,搭配色彩也很丰富。在女性选手中,Lexi Thompson和Michelle Wie总是位于时尚前沿!
  • 没什么比忘记系皮带更糟糕的了!一定要记得系上皮带。
  • 忘记牛仔裤和其他牛仔面料的服装吧。除了太过随意外,牛仔面料也过分紧身和厚重。
  • 遮挡脸。别忘戴帽子,但可别戴宽沿牛仔帽。高尔夫球帽最适合高尔夫球场;牛仔帽则比较适合农场或牛仔竞技比赛!
  • 准备一套球赛结束后穿的干净衣服。打完球,冲个澡,换上干净衣服,再和朋友们坐在一起喝一杯,这是最惬意的事了。
  • 如果你打算穿短裤,千万不要穿黑色的袜子。
  • 留一手。如果你将与球友进行友谊赛,可以准备一件会让他们放声大笑或上前称赞的衣服!夏威夷风格的衬衫或一顶软木帽都可能会让他们暂时不在状态。但是请记住,这只是暂时的。
  • 最重要的,是着装要让自己感觉舒适,然后和朋友们一起呼吸着清新空气,好好享受这一天!!

如何穿戴?打高尔夫球时要如何着装?

Follow Jack Munro’s Golf Clinic every month on Anantara Vacation Club’s blog for special features, golf tips, reviews and advice.

To send Jack a comment or question, use #askjackgolf hashtag on Twitter or Instagram, or leave a comment below. 

To view the complete Anantara Vacation Club blog series, and stay informed about tips, reviews and news, please click here.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